Zoom 收購 Keybase,加強安全防護能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08 日 10:49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Zoom 收購 Keybase,加強安全防護能力


據外媒報導,近日,Zoom 收購了僅有 25 名員工的網路安全初創公司 Keybase,這是該公司自 2011 年成立 9 年以來首次進行購併。

由於疫情影響,此次收購最終選擇透過 Zoom 在線上進行,官方並沒有對交易細節進行披露。

據悉,此次收購的 Keybase 公司成立於 2014 年,致力於研究端到端加密技術,目前該公司一共擁有 25 名員工。

之前,Zoom 在 4 月 1 日宣布了「90 天計畫」,以修復其當下存在的安全漏洞。Zoom CEO Eric Yuan 向外媒 CNBC 表示,該公司需要一種能夠實現最高等級的隱私安全解決方案,以保證未經邀請的用戶無法訪問會議。

收購 Keybase,並將其端到端加密技術應用到 Zoom 後,在 Zoom 上舉辦會議的用戶可以選擇使用這一端到端加密方案,以阻止任何其他人透過電話接入會議,並且將禁用基於雲端的聊天紀錄。Eric Yuan 稱,在這一方案中,用戶的加密密鑰不在 Zoom 的伺服器上,因此 Zoom 無法訪問會議內容。

之前,Zoom 曾因允許未被邀請的用戶進入會議間而遭受抨擊。據稱,有關 Zoom 的加密等級相關訊息誤導了投資者,而且 Zoom 還和 Facebook 共享了應用程式中的私人資訊。事後,Zoom 承認,對用戶量的突然暴增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

據悉,自 2019 年 12 月底以來,由於疫情原因,上班族被迫線上辦公,Zoom 使用量激增了 30 倍。

4 月初,Eric Yuan 就隱私安全問題向用戶道歉,並聘請 Facebook 前首席安全長 Alex Stamos 擔任安全顧問,幫助公司加強隱私安全防護。幾天後,Stamos 與 Keybase 聯合創始人 Max Krohn 進行了電話溝通,並展開收購方面的工作。Eric Yuan 表示,在與 Krohn 交談並研究了 Keybase 的軟體後,他堅信這是正確的選擇。

Krohn 表示,將 Keybase 的技術納入 Zoom 的軟體中將花費一些時間,這主要是因為該產品目前主要由安全和加密專家使用,需要針對 Zoom 的廣泛客戶群進行簡化。

此外,Krohn 也表示,「與 Zoom 緊密合作確實為我們提供了一個絕佳的機會,可以以更大的規模應用我們的所有技術和專業知識。」

據悉,Keybase 服務將成為 Zoom 付費服務的一部分,而不是免費服務。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