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衛康那香等口罩業者暫不開放零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9 日 17:30 | 分類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衛康那香等口罩業者暫不開放零售


口罩即將開放自由買賣,康那香表示,仍須上繳口罩給政府,且先前訂單將優先出貨,暫不開放民眾直接訂購。中衛同樣不提供批發、預購及零售服務,以合作通路為主。

口罩禁令將於 6 月 1日 解除,口罩不僅可以外銷,也能在國內販售。

康那香表示,隨疫情趨緩,不織布觀光工廠將在 6 月 2 日恢復營業,但因政府持續徵收口罩,康那香將配合政策,且先前有大量訂單尚未出貨,目前暫時不販售口罩,開賣日期將另行公告。

中衛指出,目前仍是口罩國家隊,6 月有 45% 產能會由政府徵收,其餘會分配到通路,沒有提供團購、批發、預購及零售的服務,呼籲民眾別上當受騙。

即使開放自由買賣,但口罩製造、配送仍需時間,各通路上架時間也不一定,中衛表示,口罩一開始不會這麼好買。

康匠指出,康匠日產能最高約 250 萬片,粗估仍須繳交政府約 40% 產能 100 萬片,加上先前欠單太多,剩餘產能將依訂單順序出貨。

康匠除了自有網路平台,已與統一超商、屈臣氏、寶雅、美廉社、小三美日等通路合作,內部仍在研議通路配比,實際出貨數量、價格尚未出爐。

(作者:蔡芃敏;首圖來源:中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