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股票暫停交易,審計者示警「持續經營」有不確定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8 日 15: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航股票暫停交易,審計者示警「持續經營」有不確定性


亞洲最大廉航業者亞航(AirAsia)財務吃緊,外部審計者指出,該公司面臨實質的不確定性,對於能否持續經營打上問號。消息發布後,今天亞航股票暫停交易。

路透社、TheStar 今天報導,審計業者安永(Ernst & Young)發給馬來西亞交易所的通知提到,由於亞航的持續經營(going concern)出現重大的不確定性,對此發布無保留意見(unqualified opinion)。安永指出:「……財報顯示,2019 年 12 月 31 日為止的財年,亞航淨損 2.83 億馬幣,當前負債比資產多出 18.43 億馬幣……此外,2020 年初,疫情讓全球經濟面臨不確定性,特別是商業航空業。」

亞航 6 日公布,今年 1~3 月虧損 8.03 億馬幣(約 1.88 億美元),創該公司 2004 年 11 月上市以來的最劇烈的單季虧損。上個月該公司表示,考慮籌款提升流動性。Affin Hwang Capital 分析師 Isaac Chow 說,透過配股(share placement)或是原股東現金增資(rights offering)募款,看似迫在眉睫。

(Source:亞航

馬國交易所聲明表示,亞航股票暫停交易的命令,可望在當地時間下午 2 點半解除。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yeange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