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原始碼發至 Github,工程師:偽裝成社群軟體的合法間諜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1 日 12:15 | 分類 app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kTok 原始碼發至 Github,工程師:偽裝成社群軟體的合法間諜軟體


美中兩國關係持續緊張,TikTok 多次成為輿論焦點,收集個資的醜聞逐漸出現後,再次推它上風口浪尖。一名程式師逆向工程 TikTok 原始碼的 APK,指出某些社群媒體平台只是數據收集引擎和「合法間諜軟體」。

名為 augustgl 的工程師逆向工程 TikTok 的 Android 應用程式,並將所得的原始碼發至原始碼平台 Github 。augustgl 提到:「TikTok 是偽裝成社群媒體平台的數據收集引擎。它是合法的間諜軟體,因此我認為應逆向工程 Android 應用程序。」

TikTok 隨即要求 Github 幫助清理所有已分叉原始碼的儲存庫。其他編碼人員營運的 19 個儲存庫也收到刪除通知,以遵守 DMCA 條款。在 TikTok 要求下,所有有問題的 Github 存儲庫都已刪除,但最大的問題是,已發布的原始碼是否令人擔憂,特別隱私和安全方面。

▲ TikTok 以 DMCA 為由要求刪除逆向工程出的原始碼。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