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代工傳同批貨漲價兩次,業者:不會有此狀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2 日 11:40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晶圓代工傳同批貨漲價兩次,業者:不會有此狀況


晶圓代工產能吃緊,漲價消息頻傳,市場甚至傳出有同批貨被漲價兩次情況。台積電與聯電皆不評論市場傳言。有晶圓代工業者表示,與客戶要有互信,不會有漲價兩次情況。

國內媒體報導,國內老牌上市晶圓代工廠5月起新訂單報價將調漲 15%,將出現 IC 設計廠於 1、2 月投片時被漲價約一成,5 月晶圓產出,要取貨時再被漲價 15%。

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價格問題;聯電也指出,不評論市場傳言,尤其是報價問題。

聯電強調,今年第 1 季產品平均售價將上揚約 2%~3%,預期 2021 年產品平均售價將漲約 4%~6%,漲幅不到 10%。

晶圓代工業者表示,一般與客戶完成簽約,議定價格後,便會依照合約履行,投片漲價一次,產出再漲價一次,是沒有誠信的作法,不會有這種情況出現。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