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廠落腳何處?馬斯克:考慮在俄羅斯設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24 日 8:45 | 分類 證券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新廠落腳何處?馬斯克:考慮在俄羅斯設廠


21 日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透過視訊參與莫斯科活動,談話時透露,特斯拉希望在全球增加生產據點,不排除前往俄羅斯投資設廠的可能性,藉此開拓潛在商機。

《莫斯科時報》(The Moscow Times)、CNN等外媒報導,21日馬斯克以視訊方式出席由克里姆林宮主辦的教育論壇,接受約45分鐘提問。馬斯克表示,特斯拉計劃在俄羅斯及哈薩克等周邊地區擴大業務,並在世界其他地區建立工廠,甚至考慮未來在俄羅斯設廠。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設有4座工廠,包括位於美國內華達州的1號超級工廠(Gigafactory 1)、紐約2號超級工廠、上海3號超級工廠,以及正在興建的柏林4號超級工廠。

報導指出,俄羅斯為全球主要產油國,雖然電動車市場成長迅速,但規模相對很小,佔整體車市僅不到0.2%。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utostat的數據,截至2021年1月1日,俄羅斯電動車註冊數僅10,836輛,較2020年成長71%,只有700輛是特斯拉車款。

特斯拉在俄羅斯尚未設有官方零售店,也沒有充電站及維修中心。不過,特斯拉官網列出,即將在俄羅斯境內增設5座超級充電站。

21日特斯拉股價挫跌1.01%,收580.88美元,今年以來累計下跌17.6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teve Jurvet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