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21】高通看好 5G 快速發展,三管齊下力助台灣創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3 日 16:00 | 分類 3C , 5G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OMPUTEX 2021】高通看好 5G 快速發展,三管齊下力助台灣創新


美商高通看好 5G 可望快速發展,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表示,將透過三方面力助台灣創新,包括支持 5G 研發及產品開發,培育新創團隊,並與大學合作。

劉思泰3日在InnoVEX線上論壇演講高通攜手台灣新創、邁向5G創新世代,他說,疫情自2020年初爆發至今已有一年半時間,對全球造成很大影響,不僅影響人類生活,也對全球經濟與產業造成不可逆轉的衝擊。

劉思泰表示,疫情同時加速家庭、學校、政府與企業的數位轉型,也加速全球5G及其相關的部署。據研調機構預估,2035年全球5G產值可望達13.1兆美元,並創造2,280萬個新工作機會。

高通(Qualcomm)認為5G代表有史以來最大的機會,劉思泰說,5G發展將比任何世代的行動通訊都要快,現在正是創新的時候。他指出,創新不僅是網路連結,5G正要驅動物聯網的未來,這未來代表著新世代智慧裝置與周邊裝置。

劉思泰表示,台灣是重要的夥伴,以及全球價值鏈中重要的連結,隨著台灣於2020年宣布啟動5G服務,高通擴大業務及投資,建立5G生態系,將透過三方面力助台灣創新。

首先,高通支持台灣包括半導體、硬體代工及電信業,5G研發更具深度及多樣性,與產品開發及市場擴展。其次,高通自2019年起在台灣舉辦創新競賽,培育新創團隊,並協助連結國際市場。

第三,高通自2019年起與台灣10所以上的大學合作,投入機器學習與多媒體等研發。劉思泰表示,高通還與台灣的產業協會合作開辦線上課程。

高通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運算與基礎建設事業部門總經理Alex Katouzian 6月3日也在台北電腦展線上演講,表示5G基礎設施與應用的持續成長,推動了高通5G電腦(PC)產品組合的成長與行動運算的進展。

他並宣布,高通將與三星(Samsung)、宏碁、聯想與惠普(HP)合作,並將進一步促進行動運算生態系的創新與轉型。

除高通外,聯發科也積極搶攻PC市場商機,高通與聯發科的競爭可能自智慧手機與無線網路晶片領域,進一步擴及PC市場。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