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科技公司支持全球最低稅,盼取消數位服務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0 日 13:35 | 分類 國際金融 , 網路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大型科技公司支持全球最低稅,盼取消數位服務稅


7 大工業國集團(G7)達成共識,支持制定全球最低 15% 企業稅率,Facebook、Google 等大型科技公司立即表態支持,同時也表示,希望能取消數位服務稅。

路透社報導,G7成員國達成的這項協議,旨在避免跨國公司將利潤轉移到低稅收國家,預計能為政府帶來數千億美元稅務收入。美國財政部聲明還指出,協議也討論「取消所有公司任何數位服務稅和其他類似措施」。

Facebook立即讚揚這項協議;Google也表態跟進,公司發言人Jose Castaneda表示,公司強力支持目前正在展開、更新國際稅收規範的工作。

科技產業希望法國取消對某些網路收入的徵稅。法國在2019年對收入超過2,500萬歐元和全球收入超過7.5億歐元的公司,在法國數位服務收入課徵3%稅。但這項稅在2020年初暫停徵收,同時就國際稅務規則談判。

電腦暨通訊產業協會(CCIA)主席Matthew Schruers指出,協議訂定取消數位服務稅承諾,企業支持這些全球稅收談判。CCIA成員包括Facebook、Google和Twitter。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