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七成美國消費者希望 AI 能協助工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31 日 7:4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發現七成美國消費者希望 AI 能協助工作


AI 技術逐漸普及生活各層面,如果用來協助工作,效率就能提升。最近調查發現,七成美國消費者希望工作有 AI 協助,但不會取代人類。

Gartner 最近調查表示,大部分美國消費者希望人工智慧可幫助工作,包括減少錯誤(58%)、解決問題(57%)、尋找資訊和簡化流程(均為 56%)等。超過一半(57%)受訪者更希望人工智慧解決兩項以上。結果也發現雖然人們對人工智慧有期待,但仍不希望全面自動化,保留一定控制權。

不願意工作使用人工智慧的受訪者,主要關心隱私和安全問題,也有受訪者不確定人工智慧有何優點,或比較喜歡與真人互動,與他們同時傾向不信任僱主也有關。

Gartner 建議 IT 部門展示人工智慧應用不是取代人類,而是協助員工工作,提升員工對人工智慧的接受度,並直接告知保障隱私哪些方面,消除員工疑慮。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