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不排除收購大公司,庫克:但我們看重 IP 與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9 日 11:07 | 分類 Apple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不排除收購大公司,庫克:但我們看重 IP 與人才


蘋果稍早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財報電話會議時庫克被問及收購其他大公司(如 Peloton 或 Netflix)戰略;庫克表示,蘋果不排除收購其他大公司,但更看重智財權(IP)與人才。

提問者主要是關注為何蘋果不收購健身領域大公司 Peloton,因蘋果手上有數十億美元,要收購一家大公司很有可能。

庫克表示,雖然蘋果不排除收購大公司,但更重視這間公司是否有蘋果想要的 IP 和人才,這也是過去蘋果為何會收購小公司或新創公司。

許多市場分析師紛紛表示,相當贊成蘋果應該要收購 Peloton,因業務有助蘋果 Apple Watch 與 Apple Fitness+ 訂閱內容發展。且除了 Peloton,甚至有些分析師也認為蘋果應要收購 Netflix,而不是從頭打造 Apple TV+。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