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遭勒索軟體攻擊,宣布永久閉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16:3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大學遭勒索軟體攻擊,宣布永久閉校


疫情時不同企業和機構都遇到前所未見的難題,如果是網路攻擊,更可能難以招架。最近美國某大學就因遭勒索軟體阻礙入學程序,導致招生不足無法繼續經營,永久閉校。

美國伊利諾斯州的 Lincoln College 最近宣布,雖然 2019 年獲得破紀錄入學新生,但後來疫情發生,入學率大幅下降,加上去年底遭勒索軟體攻擊,導致整個系統包括登記和繳費甚至捐款都無法執行,一直到今年 3 月才修復完成,但入學人數嚴重不足,如果沒有捐款難以繼續經營,決定終止營運,結束 157 年歷史。

Lincoln College 強調,網路攻擊期間沒有任何個資遭盜取,還未畢業學生將協助轉校。這所大學雖然規模不大,卻是郊區為有色人種提供大專教育的少數學府之一。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