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C:無人機廠為烏戰贏家,AeroVironment 年飆 4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11:15 | 分類 無人機 , 財經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BC:無人機廠為烏戰贏家,AeroVironment 年飆 4 成


烏克蘭戰爭帶動無人機需求,國防軍火商 AeroVironment 成了大贏家。RBC Capital Markets 稱,AeroVironment 進入正面轉捩點,宣布上修目標價。

18日AeroVironment大漲4.45%、收85.51美元。今年來該公司飆升37.85%。

Barron’s 18日報導,RBC的Ken Herbert給予AeroVironment的評等,從「符合市場表現」升至「超越大盤」,目標價也從95美元升至100美元。和18日收盤價的85.51美元相比,相當於有17%的上行空間。

Herbert報告寫到,公開文件顯示,美國同意運送700架Switchblade 300無人機至烏克蘭。在此之前,美國通過由烏克蘭直接採購10架Switchblade 600。他估計,美國已經宣布的烏克蘭無人機採購案,總值達5,000萬美元。與此同時,國際無人機市場快速拓展,將有進一步的上行空間。

Herbert宣稱,AeroVironment是烏克蘭戰爭最直接的受惠者之一,該公司6月28日公布會計年度第四季財報,預料會對戰事效應提供更新版的預估展望。

外媒3月份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說,美國人民回應烏國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求救訊息,將派送更多武器幫助烏克蘭自衛,包括800組防空系統9,000組反裝甲系統,其中將有無人機。本週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援助達10億美元。

AeroVironment是美國軍方的無人機供應商,該公司網站稱,「Switchblade 600」無人機是次世代的長程滯空型械彈(loitering missiles)。Switchblade像是飛行的炸彈,可以攻擊操作員鎖定的裝甲車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eroViron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