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 發射首顆加密衛星 Crypto1,Cryptosat 創辦人:駭客很難攻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7:45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aceX 發射首顆加密衛星 Crypto1,Cryptosat 創辦人:駭客很難攻擊


致力打造太空區塊鏈網路的 Cryptosat 公司,即將把名為「Crypto1」的加密衛星搭乘 SpaceX 火箭發射到近地軌道,期望打造更安全的太空加密貨幣網路。

《Cointelegraph》25 日報導,當地時間佛州 SpaceX 火箭發射任務,將把一顆加密貨幣衛星(Crypto-satellite)發射到近地軌道,為太空安全區塊鏈網路建立基礎。

衛星名為「Crypto1」,是由致力為區塊鏈和 Dapp 提供衛星網路服務的 Cryptosat 公司打造。Crypto1 體積很小,僅咖啡杯大小,一旦順利升空,將提供物理無法存取且防篡改的平台。

Cryptosat 共同創辦人 Yonatan Winetraub 表示:

這類型平台是第一個地球以外的 root-of-trust,為加密貨幣系統提供可信任來源,且無需仰賴其他公司衛星。

Winetraub 表示,這類需求未來將快速成長,強調 Web3 世界完整金融系統和智慧合約協議將取決於背後密碼學的可信度,需要可信任的太空模組,尤其目前捕獲和篡改衛星的技術尚未成熟。

為什麼要發射到太空?

團隊解釋,地球能物理接近硬體的人,可能會透過各種手段竊取私鑰,為了防止這種情況,許多人投資昂貴的硬體安全模組(HSM)儲存私鑰並安全簽署交易和證書,成本從數萬到超過十萬美元不等。

但他們發現用相同價格,可將整個設備發射到太空,提供更佳安全性,且成本不一定較高。Michalevsky 還提到一個獨特功能,由於衛星通訊是透過無線電頻率,無法真正隱藏攻擊,任何有天線的人都會知道駭客在做什麼。

近年我們看到區塊鏈技術的大繁榮,我們可從太空提供服務。我們希望為區塊鏈行業提供服務和這些模組,每個人都可有前所未有的安全程度。

尚有技術難點需克服

不過要實現理想仍有許多困難要解決。Winetraub 提到與地面衛星通訊,對任何近地軌道設備都有個問題,就是從地球傳輸數據的速度很慢。Winetraub 說:

網路通訊在太空不是件小事。使用太空資源與地球工作不同,地球如果出現問題,只需打開終端並調試,太空不能如此。

它繞地球一圈,我們開始測試,找出問題所在,現在要等一個半小時​​等它繞回來。

Winetraub 說將持續努力克服困難,為區塊鏈網路創建安全的基礎設施,並期望未來可能會有幾十個模組繞地球運行時提供可持續性服務。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Orb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