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更新隱私政策文字解釋,稱未以新方式收集數據資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6:5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eta 更新隱私政策文字解釋,稱未以新方式收集數據資料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已在旗下平台發出關於使用者隱私權的通知,原本稱作《資料政策》將調整名稱為《隱私政策》,並更新原有的文字內容。這次更新之⽬的是為了更清楚陳述平台運⽤數據資料的作法,Meta 則在政策全⽂中提供更多詳細的資訊與範例說明。Meta 稱這次調整僅限於多處文字內容的更新,並未採用新的數據資料收集、使用或分享方式,也未曾販售個人數據資料。

儘管歷年來在隱私和資料保護上存有爭議,Meta 一直努⼒使數據資料運⽤的方式更加公開透明,這次更新《隱私政策》內容文字,即源自於團隊聽取隱私專家、政策制定者以及使用 Meta 平台的用戶意⾒回饋。

為此 Meta 新增了範例,以說明為了提供符合大家期望的個⼈化服務⽽收集的資訊類型,其中個⼈化服務包括推薦內容與建議聯繫對象;更新版政策也針對以下情況詳述列舉 Meta 是如何處理收集到的資訊,像是因網路和帳號安全考量⽽必須與執法機關分享資訊,以及如何處理沒有 Meta 帳號但使⽤ Meta 產品的狀況,Meta 則⿎勵用戶詳閱更新後的政策內容。

除此之外,Meta 也正在更新《服務條款》,這樣的期望包括在《社群守則》中所敘述的權利與義務,有些服務條款符合更新後的隱私政策,例如當大家刪除內容時會發生的後續細節。

Meta 在今年稍早開始啟⽤隱私中⼼,用戶可將隱私中⼼視為了解這家公司如何使⽤數據資料、使用 Meta 所提供的各種隱私控制選項,或者重新熟悉帳號安全的關鍵技巧與工具。此外,Meta 最近將廣告主題與興趣類別控制項合併成可從 Facebook 與 Instagram 存取的單⼀控制項,如此⼀來,大家便能使⽤單⼀控制項來編輯不同廣告主題的偏好設定。

用戶會在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這些平台上收到更新通知,引導前往相關資訊頁面,協助大家對所在地區的《隱私政策》與《服務條款》有進一步了解,並將在 7 月 26 日起開始生效。實際上,更新後的 Meta《隱私政策》適用在 Facebook、Instagram、Messenger 以及其他 Meta 產品,但不包括 WhatsApp、Workplace、Free Basics、兒童版 Messenger 以及未透過 Facebook 帳號來使用的 Quest VR 裝置,這些產品各自擁有專屬的隱私政策規範。

(圖片來源: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