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機器人」掰掰!iOS 16 將允許用戶繞過驗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1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資訊安全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我不是機器人」掰掰!iOS 16 將允許用戶繞過驗證


對部分 iPhone 用戶來說,今年秋天釋出的 iOS 16 作業系統更有更新吸引力了!

過往使用者登入某些網站時,會要求輸入驗證碼,或從九宮格「找出山丘」、「點選有腳踏車的圖示」等驗證「我不是機器人」。不過 iOS 16 作業系統將提供「自動驗證」新功能,結合設備與 Apple ID 等資訊讓造訪網站知道你是真人不是機器人;換言之,允許用戶完全繞過煩人的驗證步驟。

一直強調用戶隱私的蘋果,「自動驗證」功能也完全保護用戶個資,可讓網站不取得用戶真實資料,就能判斷用戶是否為機器人。

蘋果指出,「自動驗證」功能已取得 Fastly 與 Cloudflare 等網路服務商支援,兩家廠商都啟用業者服務,今年稍晚透過蘋果網站註冊。

iOS 16、iPadOS 16 與 macOS Ventura 第一測試版,已將自動驗證功能預設啟用;設備已升級用戶也可到 Apple ID 設定點選「密碼與帳號安全」,拉至最下方找到「自動驗證」選項,選擇是否開啟即可。

(Source:科技新報)

(首圖來源:Cloudfl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