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軟體公司 NSO Group:至少有 5 個歐盟國家使用 Pegasu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23 日 10:10 | 分類 國際觀察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間諜軟體公司 NSO Group:至少有 5 個歐盟國家使用 Pegasus


由以色列網路情報公司 NSO Group 所開發的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在許多國家政府間相當惡名昭彰,因為這款間諜軟體有能力輕易地入侵 iOS 與 Android 系統,在世界各地有許多記者、維權人士、企業高層以及政治人物都曾傳出自己的智慧手機被入侵過。蘋果先前也發出聲明,將告 NSO Group,因為該公司出售 Pegasus 給政府機構與執法部門。

NSO Group 的總法律顧問 Chaim Gelfand 在接受歐洲議會委員會調查時表示,至少有 5 個歐盟國家使用了 Pegasus 間諜軟體。而 Chaim Gelfand 也承認,NSO Group「犯了錯」,現在該公司也已經放棄大量收入的機會,取消了與客戶的合約,因為 Pegasus 太過被濫用。

Chaim Gelfand 指出,NSO Group 現在正努力在做正確的事情,甚至比同一行業的其他公司做得還更多。他也補充,NSO Group 在銷售間諜軟體給任何一個客戶前,都會提前調查,以評估該國的法治狀況。

Chaim Gelfand 承認,至少有 5 個歐盟國家使用了 NSO Group 的工具;他隨後也補充表示,未來將會帶著「更具體的數字」回到歐洲議會委員會中報告。

近期 Pegasus 的最新事件,就是 5 月初時,西班牙總理府首長 Felix Bolanos 特別舉辦了記者會表示,西班牙總理 Pedro Sánchez 及國防部長 Margarita Robles 的手機中,都偵測到了 Pegasus 間諜軟體,再度提升外界對於 Pegasus 的關注度。

現在 NSO Group 為了要消弭外界對於該公司的批評,因此 NSO Group 現在呼籲可以看到國際間能夠成立一個國際間諜軟體監管機構,此舉類似於「防擴散協議」,希望未來僅有同意遵守規則的國家才能夠使用 Pegasus。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