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資安人才,趨勢科技宣布贊助台灣戰隊前往 DEF CON CTF 決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8 日 14:58 | 分類 人力資源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培養資安人才,趨勢科技宣布贊助台灣戰隊前往 DEF CON CTF 決賽


國際局勢牽動國家的資安情況,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灣公家部門、私人企業接連被駭,在在顯示出資訊安全成為全球產業數位化浪潮下的必要營運關鍵。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除了持續於台灣深耕資安研發人才培育,也長期投注資源協助新生代人才養成,今年更贊助獲得世界級 DEF CON CTF(駭客搶旗攻防賽)決賽資格的台灣戰隊前往美國,並開放國內大專校際黑客松競賽贊助申請,希望能協助學生從在學階段便開啟對資安的興趣與熱情,為台灣培育更多優秀的資安軟體人才。

趨勢科技指出,資安人才培育必須由根本著手,從點燃學習興趣開始,到扎實的知識與實務累積,最後在產業中永續發展並傳承經驗,創造出人才養成的正向循環。在知識與實務銜接轉換的過程中,學生能透過實際的駭客競賽攻防演練,與各路好手相互切磋來解決未知的資安威脅挑戰,在短時間內快速精進資安技術能力並熟悉資安工具的使用,經過實戰累積實力練就一身資資安人才安真功夫。

趨勢科技台灣區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面對多面向且日趨嚴峻的資安威脅,企業機構對於一流的資安人才求才若渴,然而優秀的資安人才難尋,企業必須輔以長期的投資來進行育才規劃才是長久之道。趨勢科技一直以來相當重視新生代資安人才的培育,今年贊助台灣戰隊參與國際賽事,便是希望以行動支持年輕世代的資安人才快速累積實力,同時也將持續提供學習管道及資源協助台灣年輕學子在知識、見識與膽識都能有所增長,進而強化台灣資安人才在國際的競爭力與實戰力。

另外為提升台灣資安產業整體競爭力,趨勢科技提供多元管道協助更多人才取得資源及贊助,加速台灣新世代的資安人才養成。除了對外持續支持台灣新生代選手參與國際賽事,也提供國內大專院校系所舉辦校際黑客松競賽經費補助申請,同時,趨勢科技年度「3-3-6-6 新鮮人培訓計畫」也透過扎實的訓練讓新鮮人接觸最新的雲端服務技術,養成專業即戰力,讓更多年輕學子不僅是投入資訊安全領域還要深根茁壯,成為一流的台灣資安人才。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