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半導體企業降低招聘人數,資源留給已有人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8 日 15:4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大半導體企業降低招聘人數,資源留給已有人才


隨著全球經濟越來越嚴峻、通貨膨脹加劇、疫情反覆,未來一段時間內不確定因素增加,不少科技企業開始減緩招聘步伐,甚至部分企業開始裁員。

外媒 Planet3DNow! 報導,英特爾、AMD 和 NVIDIA 工作職缺招聘追蹤和統計,三家半導體品牌大廠近期公開徵才量都在減少。自 7 月底以來,三家公司職缺分別減少 9%、4% 和 18%。如果時間往前到 5 月 7 日,英特爾和 NVIDIA 職缺減少 58% 和 68%,AMD 沒有變化。

從近期業績分析,AMD 確實沒有裁員迫切性,正處於業績上升期,甚至還需確保招聘量足夠,才能至下一階段發展。不久前 AMD 傳出擴大 CPU 研發隊伍消息,美國紐約建立新設計中心,以增強研發實力。相比上週減少 4% 招聘,可能只是例行調整,屬正常操作。

NVIDIA 招聘數縮減幅度就非常明顯,比三個月前減少超過三分之二。5 月就有 NVIDIA 暫緩招聘的報導,同時面試還提高門檻。NVIDIA 也承認放緩徵才,預算集中照顧現有員工。

英特爾方面,2022 年第二季財報顯示當季營收大幅下降,代表公司會很快調整招聘量。不過英特爾正在建造新半導體廠,需要更多員工,一定程度保留徵才量。

幾乎可肯定的是,三家都會改變招聘管理策略,更以選擇留住現有人才為主,不是招聘更多員工。畢竟經濟下滑導致人心浮動,需穩定人心,確保研發隊伍完整,若重要核心幹部被挖角,將造成嚴重影響。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