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宣布俄羅斯將部分軍事動員,WTI 原油聞訊急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1 日 17:00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普丁宣布俄羅斯將部分軍事動員,WTI 原油聞訊急漲


CNBC 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9 月 21 日宣布,俄國將進行部分軍事動員,人民、經濟將進入戰時狀態。

普丁在預錄的電視公告中,指控西方試圖讓烏克蘭人民變成炮灰。

《POLITICO》報導,普丁21日在國家電視台播出的預錄節目中說,俄國後備軍人將加入烏克蘭戰爭,目前還不會實施全面徵兵。

普丁意有所指地說,為了保衛俄羅斯,莫斯科無疑將動用所有資源。他強調,這不是虛張聲勢。

NBC News報導,普丁在這場罕見的全國演說中強調,基輔若持續收回土地,俄國不排除進行核報復。

莫斯科時報21日報導,根據去年的一項估計,俄羅斯後備軍人約達200萬人。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近月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受上述消息影響而迅速走高,截至台北時間21日下午3時16分為止上漲2.62%、報86.14美元,仍低於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前一天收盤價(92.10美元)。

NYMEX近月WTI原油期貨8月下跌9.2%、連續第3個月收低,創2020年1~4月以來最長連跌紀錄,並且創2021年11月以來最大跌幅,9月迄今(截至20日收盤為止)下跌5.7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resident of Rus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