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中國要求券商二十大前禁止大規模拋售股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7 日 15:08 | 分類 中國觀察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維穩,中國要求券商二十大前禁止大規模拋售股票


中共將在 10 月 16 日召開二十大,外媒報導,中國證券監管機構已經要求國內基金、券商,在二十大前禁止大規模拋售股票,以維持股票市場穩定,避免出現大幅波動。

路透社報導,據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此一禁令是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下的指導令,要求基金經理和券商在二十大前避免出現異常的交易,包括大規模拋售和買入。值得一提的是,此一指導令沒有官方正式的書面文件,而是口頭告知。消息人士認為,基本上這是維持市場穩定的舉措,但也有另一名消息人士直言,「這在政治上很敏感」。

報導指出,中國共產黨第 20 次代表大會將在 10 月 16 號開幕。而在 7 月下旬時,上海證券交易所曾聲稱要在代表大會之前保持市場穩定,並表示將堅決防止資本市場出現大幅波動。

對於此一消息,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以及中國證券監管機構目前仍無正式回應。不過,一名基金企業人士表示,在二十大前幫忙確保市場穩定,是基金經理的責任。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