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B Chain 跨鏈橋遭駭或損 7.18 億美元,幣安 BSC 全鏈暫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07 日 16:10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NB Chain 跨鏈橋遭駭或損 7.18 億美元,幣安 BSC 全鏈暫停


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開發的 BNB Chain 7 日清晨驚傳遭駭!官方跨鏈橋(BSC Token Hub)被駭客盜走大量資產,損失金額高達數億美元。據 BscScan 數據,該鏈已暫停出塊(最後出塊為 6 點)。

幣安創辦人 CZ 也緊急出面強調用戶資金安全,攻擊細節正在調查:

對跨鏈橋 BSC Token Hub 利用導致額外的 BNB,我們已要求所有驗證者暫停 BSC。問題包含在內。您的資金是安全的。對於造成的不便,我們深表歉意,並提供進一步更新。

遭攻擊金額超過 7 億?

由於事件剛發生不久,總損失金額未確定。據社群人士分析,攻擊者疑似盜取 200 萬枚 BNB(現價約 5.7 億美元)、ETH 等約 8 千萬美元資產、轉移到其他鏈的數千萬元資產。有鏈分析師推估最高損失到 7.18 億美元。

據 DeBank 數據,標記為攻擊者的錢包,截稿前有 5.4 億美元資產。

不過幣安創辦人 CZ 推文,表示攻擊總損失金額約 1 億美元,與鏈數據結果相差巨大,尚待再釐清。

BNB 秒跌 5%

同時 BNB 價格方面,遭攻擊消息一公開,BNB 2 小時內快速下跌近 5%,但截稿前已有回升,現報 286.3 美元。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