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無人機顯學,法國推出新型自動防空機炮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4 日 15:1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無人機 , 自動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反無人機顯學,法國推出新型自動防空機炮塔


為了對應威脅日益增長的無人機威脅,法國地面武器工業集團和達利斯集團在近期於巴黎展開的 EuroNaval 2022 海軍展中,展示了新推出的自動防空機砲塔 RAPIDFire。

RAPIDFire 自動機砲塔搭載一門法國 CTI 工業開發的 40 公釐機砲,最大射程可達 4 公里,砲塔可安裝在軍艦、地面或各種車輛上。

搭配兩家公司共同開發的新型火控系統,RAPIDFire 可自動偵測、搜索、鎖定、瞄準並開火擊落來襲空中或海上威脅,砲塔內共有 140 發砲彈,足夠進行 30 次攔截。

此外系統也可依照任務或來襲目標特性,選擇普通彈、高爆彈、穿甲彈等五種不同類型彈藥,可提高目標擊殺效率。

達利斯公司表示,搭配該公司推出的新型雷射瞄準和測距儀,RAPIDFire 可以有效的偵測小型無人機,並引導系統進行鎖定和射擊,配上低成本的機砲彈可以降低使用昂貴防空飛彈進行反無人機任務的頻率。

法國海軍預計將在明年開始測試 RAPIDFire 自動機砲塔,預計可在明年底或 2024 年開始正式服役。

(首圖來源:Tha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