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ck Point 為網路安全平台添加 AI、深度學習引擎,強化物聯網防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0 月 28 日 9:52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heck Point 為網路安全平台添加 AI、深度學習引擎,強化物聯網防禦


為強化物聯網安全防護,資安業者 Check Point 近日宣布推出全新網路安全平台 Check Point Quantum Titan,打造三款全新軟體刀鋒(software blade),利用人工智慧(AI)和深度學習技術打造進階威脅防禦,抵禦進階網域名稱系統(DNS)漏洞攻擊和網路釣魚,同時確保自動化物聯網安全。

同時,此一平台也是目前唯一能同時提供物聯網裝置探查(IoT device discovery),及自動部署零信任威脅防禦設定檔以防禦物聯網裝置的平台。

隨著網路威脅日漸嚴峻、頻繁且代價昂貴,物聯網裝置及多雲的擴展不僅加劇了管理複雜度,也增加重大漏洞發生的機會;因此企業必須採取高效安全措施,運用安全分析及自動化防止現今常見的潛伏網路攻擊。

為此,Check Point 推出全新網路安全平台 Check Point Quantum Titan,並為其添加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引擎以提升威脅防禦效能。Check Point 指出,傳統的信譽評等服務(reputation service)已無法識別複雜、零時差的釣魚攻擊,而新發表的兩款新型軟體刀鋒,運用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技術,相較傳統的特徵比對(signature-based)技術,能夠提升 5 倍的網域名稱系統(DNS)及 4 倍的零時差釣魚漏洞攻擊攔截率。

另外,傳統的物聯網安全解決方案光是檢測及管理攻擊、而非防禦,即需要額外的硬體感測器及投資,還需花費大量時間手動部署與管理。新型 Quantum IoT 軟體刀鋒不僅為每台物聯網裝置增添了專用、快速且高效的探查功能,更自動應用零信任設定檔,以便組織在 5 分鐘內啟動攻擊防禦。

Check Point Software 產品管理副總經理 Eyal Manor 表示,如何應對持續演進的威脅態勢變得更加複雜且充滿挑戰,尤其是在傳統網路安全管理工具需要數週甚至數月來處理更新的情況下。而新平台因採用人工智慧及深度學習技術而更快速且高效,整合創新功能以遏止更多威脅。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