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參展資訊月,攜手 iWIN 宣導兒少網路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1 日 18: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資訊安全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參展資訊月,攜手 iWIN 宣導兒少網路安全


2022 年資訊月 Netflix 首度參展,攜手 iWIN 網路內容防護機構(Institute of Watch Internet Network),發起以兒童網路安全為核心的宣導活動,推廣 Netflix 獨有的「家長控制工具」、兒童專區、電影與節目的年齡分級等一系列網路安全機制。

近年由於疫情因素,兒童待在家中的時間變得更長,對於串流影音平台的內容需求增加,兒少網路安全議題的重要性也隨之提升。今年資訊月,Netflix 首次與 iWIN 聯合參展,活動現場不僅有專人教學 Netflix 各項安全功能,一步步引導用戶設定家長控制選項,展場更有適合 4 歲以上兒童的《全民瘋保齡》、《貓織樂園》2 款互動遊戲和模擬情境提供用戶盡情體驗。

為兒童、青少年用戶打造健康友善的閱聽環境,向來是 Netflix 最重視的議題之一,透過產品最佳化,提供讓家長得以了解並控管孩子閱聽內容的獨家功能。例如「兒童觀影活動動態」讓家長即時掌握自家小朋友的觀影情形與喜好,並藉此拓展親子之間的互動興趣;「兒童專區體驗」為家中孩子精心挑選多元且優質的節目和電影,以最具效率的方式為家長們提供內容建議;「設定年齡分級」則依據 Netflix 全球分級標準標示出作品所適年齡,幫助家長們把關兒童與青少年平時收看的內容;針對有疑慮的特定作品,還能透過「阻擋特定影片」功能將影片從使用者介面中移除。

Netflix 本月將上映多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影視作品,包括改編自漫畫的《祕語夢境》、自獲獎童書取材的《艾摩與小飛龍的奇遇記》、刺激的全新互動式影集《侏羅紀世界:白堊冒險營:神秘歷險》,以及近期引發熱議的《天線寶寶》等 9 部作品。

(圖片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