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通車用資安子公司 VicOne!首度展示電動車軟體應用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15 日 14:48 | 分類 汽車科技 , 資訊安全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友通車用資安子公司 VicOne!首度展示電動車軟體應用服務


友通資訊近年跨足電動車(EV)市場,今年攜手趨勢科技成立車用資安子公司 VicOne,並在日前響應「MIH Demo Day」盛會,會中首度對外展示車載軟體安全應用服務相關技術,以定義整車管理和空中連接標準的安全和攻擊預防。

「MIH Demo Day」為 MIH 聯盟工作小組電動車技術年度發表盛會,友通以「資訊安全及空中軟體升級(Security & OTA)工作小組」中搭檔 VicOne,展示去中心化身份識別(Decentralized Identity,DID)加上 NFT 的應用,進行車主身分的識別及資料保護。

隨著電動車新技術加速興起,車聯網發展也受到更多的關注,其應用最終更會融入到智慧城市,各式各樣的移動載具、交通號誌及交通基礎設施透過網路來大量的分享數據,後台便可藉由這些數據進行 AI 雲運算,來提升交通效率及行人安全等問題。

VicOne 這次展示的電動車 T-Box 方案,使用 ARM 架構的低功耗高可靠度車載電腦 VC900-M8M,透過電腦提供的車輛專用介面收集車輛資料,同步經由 4G 網路上傳雲端,提供車輛異常偵測的服務,透過遠端掌握異常數據訊號,並即時示警,為電動車帶來更全面的網路安全防護。

隨著企業數位轉型的趨勢,友通將透過「智慧新工廠」、「AIoT 人工智能物聯網產品線」與「彈性穩定的供應鏈布局」等三大營運策略,從設計到生產端,實施全面的製程及品質管理,提供整合解決方案,並實現卓越的產品性能與穩定的供應服務,期盼成為企業 OT 智能化最佳夥伴。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