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 因環境永續 2026 年全面停止雷射印表機業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18:15 | 分類 3C , 能源科技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PSON 因環境永續 2026 年全面停止雷射印表機業務


根據外媒報導,因為環境永續的問題,日本印表機大廠愛普生 (EPSON) 正在裁減旗下雷射印表機部門的規模,預計將在 2026 年全面停止雷射印表機銷售業務。

根據外媒 The Register 報導指出,EPSON 在印表機業務上將轉而專注於更環保的噴墨印表機發展。儘管該公司不久前停止在美國銷售雷射印表機,但在其他包括亞洲及歐洲市場則一直持續保持著產品供應當中。不過,從 2026 年起,全球的消費者將無法再購買新的 EPSON 雷射印表機,但該公司還是承諾將繼續提供耗材和零組件,為現有客戶提供服務。

EPSON 指出,噴墨印表機的能效比雷射印表機高出 85%,而且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 85%。這些統計數據對於偶爾在家進行列印的個人來說可能無關緊要,但噴墨印表機卻為企業和非營利組織提供了一種減少能源費用和碳足跡的方法。具體來說,噴墨印表機通常需要較少的一次性資源,相較於雷射印表機依賴碳粉、感光骨、顯影劑和其他一次性零組件來說,噴墨打印機僅使用墨水和墨水盒。因此,噴墨印表機不僅產生的電子垃圾,較雷射印表機少近 60%,而且它們的生產對環境也更友善,其中製造一個碳粉盒統計需要燃燒半加侖到一加侖的石油。

報導強調,終止所有雷射印表機銷售的決定可能是「EPSON 2050 年環境永續計畫」的一部分,這是該公司於 2018 年首次承諾,並在 2021 年修訂的循環經濟模式。它最大的關注點在於 EPSON 承諾到 2050 年實現「零碳排」和「無石化資源」的目標。

(首圖來源:Flickr/Open Grid Scheduler / Grid Engin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