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轉向追求效能,Pure Storage 揭露 2023年亞太區六大儲存趨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6 日 16:37 | 分類 國際觀察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企業轉向追求效能,Pure Storage 揭露 2023年亞太區六大儲存趨勢


Pure Storage 於今日公布 2023 年亞太區儲存發展,並歸納六大趨勢,指出明年各大企業將把重點從資料復原轉向追求效能;且由於通貨膨脹和經濟衰退風險上升等外部環境影響下,增加彈性、降低總成本和資源最佳化更成為企業營運議程上為重視的議題。

趨勢一:2023 將是快閃儲存密度之年。Pure Storage 表示,隨著快閃儲存技術的進步,許多企業開始採用快閃記憶體取代原本既有的傳統硬碟儲存。另外,當對環境永續發展的審查制度越來越嚴格,企業也會陸續捨棄傳統硬碟,改從快閃儲存技術上節省能源和空間。所以 2023 年預期快閃儲存技術密度將出現飛躍式發展,使其更適用於 Tier 2 甚至 Tier 3 工作負載。

趨勢二:隨處服務經濟將愈趨蓬勃。受到企業內部的文化轉變所影響,特別是那些依賴外部投資者的企業,對於 IT 的投資將加速轉向靈活消費模式,例如訂閱制或按企業成長需求付費。投資機構和董事們將越來越看好未持有大量資本資產的公司,因為這些企業具備財務上的靈活性,能讓其投資於更具戰略意義的業務領域,也將導致隨處服務經濟在明年進一步擴張。

趨勢三:製造流程將被重新設計,以減輕供應鏈斷鏈所造成的危害。由於地緣政治局勢緊張而導致供應鏈問題持續存在,企業將不得不重新考慮其軟體開發/產品工程週期是否需要調整。這將促使組織考慮採用更加模組化的方法,使其能重複使用和重新利用標準組件。

Pure Storage 解釋,此法能在供應鏈斷鏈的情況下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以完成專案的推動,同時避免軟體開發生命週期中的重複性工作。企業可藉由重新調整軟體開發和產品工程流程以納入零件可重用性,有效減輕供應鏈風險並增強其彈性。

趨勢四:ESG 問責制將從董事會深入到組織中。Pure Storage 說明,ESG 重要性將持續提升,然而關注重點將重新聚焦於問責制度和實際行動。同時,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合作夥伴和消費者會根據 ESG的實踐和績效決定是否信任企業,而隨著利益關係人要求 ESG 誠信,企業和組織將持續在 ESG 戰略和報告推動上持續受到轉型壓力。

趨勢五:資料安全將轉向快速復原功能。2023 年駭客將改變策略,從僅僅鎖定資料以勒索贖金,轉變為直接竊取,依靠網路安全保險政策作為最後手段的安全網已無法提供充足的資料保護。企業將傾向於採取「更安全的資料」方法,以及統一的快速文件與物件儲存平台,作為抵禦勒索軟體或企業內部不肖人員的最後一道防線,為企業提供快速復原。

趨勢六:容器採用奈米服務的話題性將在 2023 年提升。隨著容器和微服務的採用率不斷提高,2023 年奈米服務的話題性將隨之提升,奈米服務是為單一功能應用程式而設計,運行起來甚至比微服務更簡單。

(首圖來源:Pure Stor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