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駭客用量子電腦入侵,戴爾:企業需了解量子加密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3 日 16:41 | 分類 資訊安全 , 量子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駭客用量子電腦入侵,戴爾:企業需了解量子加密技術


量子運算正如火如荼的發展中,對此,戴爾全球技術長 John Roese 表示,隨著量子運算興起,企業更應該好好了解後量子密碼學(post-quantum cryptography),並先確定在哪裡部署量子安全加密技術;否則當駭客擁有強大的量子電腦時,就能更輕易解密並破解數據。

Roese 指出,隨著量子運算變得越來越真實,若企業中沒有人理解如何運用及其對業務帶來何種影響,則會錯過此一技術浪潮。因此,企業需要盡快致力於建構量子技術團隊、相關工具及任務,並開始進行試驗計畫。

Roese 進一步說明,量子運算極具顛覆性,它改變了現代 IT 的許多元素。不過,隨著量子運算逐漸興起,企業更需要好好理解後量子密碼學,並為傳統電腦開發了能防止來自量子電腦攻擊的密碼系統。

Roese 解釋,如今遍布全球的駭客皆在積極嘗試擷取與存取加密流量,當駭客擁有功能夠強大的量子電腦時,就更能解密並破解數據。企業若想降低相關風險,就必須先從找出最大的風險開始,以及所擔憂的時間區段;接著對加密資產進行編目,在該清單中確定哪些加密數據最容易暴露於公共網絡中,並可能被駭客所掌握。

Roese 表示,一旦掌握以上關鍵,這就是企業首先需要設置後量子加密技術之處。2022年,NIST 選擇了第一批可行的後量子演算法,這些工具將在 2023 年開始出現。知曉要在何處使用這些工具,為如今需要採取的關鍵步驟;在未來,其存在將更顯必要性,但在 2023 年,最重要的是如何採取行動,保護對外的數據免受這種真正的威脅。

(首圖來源:戴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