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 K8s 雙活交易系統!北富銀導入普鴻新一代票交代收付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6 日 17:28 | 分類 Fintech , 公司治理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台首創 K8s 雙活交易系統!北富銀導入普鴻新一代票交代收付系統


普鴻資訊今日宣布最新一代採用容器化微服務雙活(Active-Active)規劃的票交代收付系統(eACH as a Service,eACHaaS)獲得台北富邦銀行導入啟用,並在客戶端啟動普鴻全球首創的「安控即服務」(Security as a Service,SaaS)做異地備援測試。 

普鴻董事長林群國表示,數位轉型時代來臨,相關代收付交易應用大幅增加,一套能應付瞬間大量交易與換版不停機的雲原生雙活(AA)系統更顯重要,而且在支付應用快速增加之際,高速、安全且不間斷的交易平台技術將是未來趨勢,這項服務需求勢必將出現爆發性成長。

林群國指出,雲原生雙活(AA)系統支援軟體更新時過版不停機,並可應付瞬間大量交易,以及負載平衡,可有效解決金融業與各行各業數位轉型時的交易服務品質難題,並與大專院校合作學程講座、產碩專班、特色實驗室與研發中心,為台灣培育軟體產業人才盡一份心力。

商業模式方面,林群國補充,普鴻推出票交代收付系統訂閱制,能配合客戶彈性財務規劃部署,同時提供客戶全天候的在地服務,以優越的可靠性、延展性與擴充性,大幅減輕銀行客戶維運人員的工作,並將帶到東南亞,透過新商業模式,全力衝刺市占率,擴大營運戰線。

資安國造方面,林群國分享,普鴻深耕銀行支付硬體亂碼化設備(Payment HSM)的產品及服務,因為是台灣自主研發的資安產品,除了品質穩定、商業價值高,更具有國外廠商無法取代的國防戰略地位, 

(首圖來源:普鴻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