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期間南韓多家學術機構遭網路攻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28 日 0:0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農曆新年期間南韓多家學術機構遭網路攻擊


農曆新年在亞洲國家是重要節日,不過駭客沒有一起過年去。最近南韓網路安全機構表示,疑似中國駭客組織新年期間攻擊南韓十多家研究和學術組織。

負責網路事務的南韓網路振興院(KISA)最近表示,名為「曉騎營」的駭客組織攻擊 12 家研究和學術機構網站,雖然名單未公佈,但包括大韓建設政策研究院(RICON)、國語學會、韓國考古學會、韓國衛生基礎醫學學會、韓國社會科教學學會等。受害機構網頁遭篡改,加入駭客組織標誌,但還未有其他損失。

曉騎營公佈,雖然南韓政府只公佈 12 家機構,不過已刪除比公開資料更多資料庫和網站,下個目標就是 KISA。更聲稱得到研究所工作人員個資,包括姓名、信箱和職位。曉騎營此次攻擊南韓機構的原因是對某些南韓藝人不滿,因此「會廣泛入侵南韓網路,使數據洩露」。KISA 正在調查事件,不過由於遭攻擊機構多數還在放假,調查工作未有太多進展。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