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交會準備對 Coinbase 採取法律行動,股價大跌 2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3 月 23 日 8:34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證交會準備對 Coinbase 採取法律行動,股價大跌 22%


上市加密貨幣交易所 Coinbase 今天接到證交會的「威爾斯通知」,這份等同於宣戰通知的文件一出,讓 Coinbase 的股價在盤後交易大跌 13%。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寄出的「威爾斯通知」,代表他們已經針對某人或某家公司,進行了初步的調查,並決定對其採取法律行動。目前 SEC 已經決定對 Coinbase 違反聯邦證券法,提出訴訟。同樣與加密貨幣相關,SEC 也在今天對 Tron 創辦人 Justin Sun 採取了法律行動,指稱可能涉及證券違規。

在當前這個資金流動敏感的時刻,加密貨幣巨頭持有的資金,成為政府的眼中釘。並不是說加密貨幣交易所就一定比較安全,但眼前呈現出一個弔詭的情況:銀行壞壞,所以加強監管加密貨幣。

目前尚未得知 SEC 認為 Coinbase 具體的違規在哪一部分,但很有可能與之前 Kraken 類似。針對加密貨幣交易所讓用戶「質押」資產換取利息的玩法,SEC 認為損害了用戶權益並潛藏高風險。

面對 SEC 法槌壓境,Coinbase 目前表現還很硬氣。「我們在法律上站得住腳,充滿信心」,Coinbase 執行長 Brian Armstrong 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他們可以在法庭上陳述自己。

根據 Coinbase 上市時的文件,他們明文寫著,加密貨幣用戶可以透過抵押服務,鎖定一部分的資產,進而換取回饋,也就是「質押換息」服務,而這個條文在 IPO 時,確實通過了 SEC 審查。

無論正式訴訟結果如何,Coinbase 股價已經大受影響,在盤中交易大跌 8.2% 之後,盤後交易再下跌 13.8%,盤後交易股價為 64.95 美元,將過去一週銀行風暴帶來的漲幅全部歸零。

(首圖來源:Flickr/Marco Ver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