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TikTok 將歐美用戶敏感數據存放中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2 日 11:3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外媒:TikTok 將歐美用戶敏感數據存放中國


經濟通通訊社報導,有關於字節跳動旗下中國短影音社交平台「抖音」海外版 TikTok 是否與中國政府分享外國用戶數據,美國《富比士》(Forbes)雜誌進一步揭露指出, TikTok 將美國和歐洲等全球大量用戶的敏感數據存放在中國,有別於公司行政總裁周受資 3 月所指,美國用戶數據一直存放在維吉尼亞州和新加坡的講法。

報導中引述TikTok多個部門的紀錄指出,過往幾年有數以千計創作者和公司用戶,包括一些名人網紅,向TikTok提供社會安全碼等財務數據和個人數據,以接收依流量計算的收入,TikTok運用母公司字節跳動的工具和數據庫處理,並將有關數據儲存在位於中國的伺服器,當地員工亦可取用。目前不清楚有獲取權限的員工人數和位置,以及有無人未經授權下取得有關數據,TikTok回覆時未做出解釋,只表示對周受資在美國國會作供時的準確性充滿信心。對於前述消息,字節跳動暫未予以置評。

TikTok先前為了解決美國用戶數據隱私的疑慮,提議以15億美元推動「德州計畫」(Project Texas),在美國建立獨立的實體空間,使用美國科技公司甲骨文(Oracle)的伺服器儲存美國用戶數據,但許多國會議員對該計畫存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