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判工程師的下一步,AWS 收購新創 Fig 怎麼讓寫程式變成「選擇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9 月 25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mazon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預判工程師的下一步,AWS 收購新創 Fig 怎麼讓寫程式變成「選擇題」?


高盛資料指出,生成式 AI 將全球生產力提升 1.5%,並可能十年內推動全球 GDP 成長 7%(近 7 兆美元,約新台幣 220 兆元)。

生成式AI提升各行業工作效率,程式碼和生成式AI結合是最有前途應用,微軟GitHub Copilot X、Google Duet AI及電商龍頭亞馬遜CodeWhisperer都在研發AI生成程式碼服務。

2020年成立的Fig就是這領域新創,讓生成式AI自動判斷工程師下一步指令,不需要再逐行打程式碼或輸入重複指令,用「選填」法完成工作。

▲ Fig透過工程師紀錄判斷並給予下一步指令,不需再像過去一樣輸入重複指令,只要「選填」就可寫完程式碼。(Source:Fig

Fig不但入選國際知名加速器Y Combinator,更宣布被亞馬遜子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AWS)收購,儘管收購金額未透露,但可見亞馬遜布局生成式AI的野心。

開發Codex AI語言模型,讓開發人員「選填」程式碼

工程師開發軟體時,都需要耗費時間親自輸入每段指令,Fig要解決的便是替工程師省下寫程式的步驟。

Fig運用OpenAI的Codex語言模型開發。Codex能將自然語言轉換為程式碼,Fig運用在編寫程式介面(Command-Line Interface,CLI),讓AI辨識開發人員目前輸入程式,判斷下一步指令,自動產生下拉式選單列出程式碼,讓工程師用「選擇」找出需要參數、檔案或指令,不需親自編寫每個步驟,節省完成程式碼的時間。

Fig幫助AWS朝生成式AI領域更近一步

Fig適用500多個CLI介面,同時工程師能以習慣介面和程式語言編寫,如JavaScript、TypeScript、Python和Bash等。

8月Fig創辦人Brendan Falk表示,Fig團隊及軟體服務將加入AWS。Fig被AWS收購後,收費方面也從免費版和付費版兩種方案,更改為個人或企業客戶免費使用,但新用戶無法註冊。

AWS近幾年間持續關注生成式AI議題,陸續推出雲端軟體開發服務CodeCatalyst及提供AI自動生成程式碼的CodeWhisperer。對AWS而言,收購Fig可利用AI幫助工程師快速編寫程式,以及團隊共享CLI介面,有效減少團隊開發軟體的時間。

(本文由 創業小聚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