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創作者福音,Adobe AI 音訊工具「Project Sound Lift」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9 日 9:28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影音創作者福音,Adobe AI 音訊工具「Project Sound Lift」亮相


對於影音創作者來說,音訊品質差是過去一直面臨的挑戰;無論是業餘愛好者還是專業電影製片人,都需要解決由風力干擾、麥克風位置不理想、人群噪音和其他聲音干擾所造成的音訊問題,其中任何一項的出現都可能導致影片無法使用。

Adobe 就在近期展示了其正在研發的最新技術「Project Sound Lift」,這是一項由人工智慧驅動的技術,可一鍵式地將錄音分成不同的音軌,例如分離影片中語音、掌聲、笑聲、警報、人群和各種其他環境噪音等,且每個音軌都可以單獨控制,以便於後期處理,最大限度地提高整體聲音衝擊力和品質。

Adobe 指出,使用人工智慧技術的新解決方案將徹底改變音訊處理方式,讓每個人都能更輕鬆地進行高品質創作。

Project Sound Lift 可幫助用戶在各種場景中輕鬆地處理音訊錄音,利用 AI 獨立地增強、轉換和控制語音和聲音。Adobe 的「語音增強」技術(目前可在 Premiere Pro 等 Adobe 應用程式中使用)被整合至 Project Sound Lift 中,預計將進一步改變創作者製作及管理工作室品質的音訊內容的方式。

(首圖來源:Adobe 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