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智慧型手機發展已達顛峰 ?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3 年 04 月 08 日 16:31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 , App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摩根大通:智慧型手機發展已達顛峰 ?


根據美商摩根大通(J.P. Morgan)發佈的〈2013無線通訊產業報告〉指出,2013 年為智慧型手機新使用戶快速成長的最後一年,因為從2014年開始,智慧型手機新使用戶數量將逐漸降低。而此消費型態的轉變是由摩根大通的預測模型所推估出,市場將逐漸關注此趨勢所帶來的影響。另外,在低價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逐漸占上風,3G服務平台的價格也將開始下跌。若從比較樂觀的角度來看,美國高通(Qualcomm)將以其在LTE基礎產品的技術優勢,持續主導手機晶片市場。最後摩根大通考慮到未來兩年智慧型手機消費型態的轉變與服務平台價格的下跌,將高通的評級從增持降為中性;而智慧手機消費型態的轉變將為新服務平台,如 Blackberry 10 的推動帶來更多的困難度。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摩根大通:智慧型手機發展已達顛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