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掌握了人才,就能主宰比賽

科技人才

從大缺工形同國安危機,到企業巨頭輪番掀起裁員海嘯。疫情以來的這幾年全球科技業人力市場先後經歷劇烈的震盪起伏,嚐遍冷暖。許多企業過去有過光榮的時刻,但要如何留才並且展望未來?且看各家如何使出渾身解數。

科技女力覺醒!科技公司如何落實兩性平等、擴展女性人才庫?

今日是三八國際婦女節,根據世界經濟論壇《2020 性別落差》報告指出,在過去的幾個世紀中,全球女性接受高等教育以及進入職場的比例進入前所未見的速度。科技產業近年來同樣致力於追求社會進步價值,打造兩性平等工作環境的目標。在婦女節之際,《科技新報》帶來幾位科技業女性的故事,一探科技公司如何落實兩性平等與擴展女性人才庫,另一方面,也做為欲進入科技業女性的參考借鏡。

topic-img
閱讀所有專題文章 icon-topic-arrow

加薪也搶不到人?人才荒棋局難解,台灣科技業怎麼辦?

台灣人口負成長,人才荒成了現實,今年被認為是科技產業有史以來人才短缺最嚴重的狀況,半導體業首當其衝,各家企業爭相網羅畢業生,同時也讓其他產業感受到留才壓力;不只國內科技廠商徵才,外商也展開人才爭奪戰,自由與彈性的上班環境,加上有全球輪調的優勢,成為許多人的求職首選。台積電祭高薪搶才,哪些科技人才最受青睞?面對外商積極攬才,國內企業如何抗衡?政府該如何多管齊下,解決企業痛點?《科技新報》從產官學著手分析,帶你一起探討。

topic-img
閱讀所有專題文章 icon-topic-arrow

人才供給趕不上資安危機,需求企業、資安廠商、政府如何因應

從惡意軟體勒索的資安事件頻傳,企業認知到資安問題恐危及營運,金管會推動訂定上市櫃公司設置資安長與資安專責單位,加上包含元宇宙、電動車等新應用衍伸的資安問題,引爆資安人才的需求。《科技新報》過去探討過資安風險,本次專題更聚焦在產業──製造業、金融業、服務業都需要資安人才,面對資安風險,企業如何布局?產官學又該如何戮力縮小人才缺口?

topic-img
閱讀所有專題文章 icon-topic-arrow
icon-swiper-arrow
icon-swiper-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