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 AI 2024,生活工作模式的全面改寫

Gen AI 2024,生活工作模式的全面改寫

我們正處於一場變革的風暴中!Gen AI 在 2023 年橫空出世,為產業創造硬體需求急單,以及為一般使用者帶來前所未有的使用場景後,它又將在 2024 年帶來什麼樣的硬體和服務的革新浪潮。這不僅僅是一場技術升級,更是一場重新定義未來的革命。究竟 Gen AI 會如何改變我們的世界?哪些應用服務將有一番新氣象?又有哪些領域將受到最多改變或衝擊?
平台、協作、產業三層次出擊!研華邊緣 AI 價值鏈力推 AIoT+Edge AI

平台、協作、產業三層次出擊!研華邊緣 AI 價值鏈力推 AIoT+Edge AI

當前 AI、IoT 及 Edge 話題熱度居高不下,產業發展焦點也逐漸開始從雲端 AI 移向邊緣 AI,以便催生能滿足各行各業不同需求的創新利基型邊緣 AI 應用。看好這樣的發展趨勢,研華將以由下而上的「Platform、Orchestration、Sector」三層式策略框架,全面推動 AIoT+Edge AI。

AI 新盛世》AI PC 升級 VC 散熱、背景降噪!盤點 30 檔相關概念股受惠一次看

AI PC 升級 VC 散熱、背景降噪!盤點 30 檔相關概念股受惠一次看

AI 正經歷所謂的 iPhone 時刻,黃金十年的發展從 ChatGPT 掀起生成式 AI 浪潮開始,再到 NVIDIA(輝達)的 AI 晶片、廣達與緯創的 AI 伺服器,如今走到 2024 年被稱為 AI PC 元年,而隨著 AI PC 的問世,硬體升級帶動 30 檔相關概念股受惠,本篇就一次做個盤點。

AI 新盛世》學習時不再被打擊信心,AI 如何協助教育?

學習時不再被打擊信心,AI 如何協助教育?

2023 年的關鍵字無疑是「AI」,隨著 OpenAI 的 ChatGPT 橫空出世後,人們對於 AI 應用不僅限於想像,且還能付諸實現。雖然大眾對於 AI 應用的想像可能還停留在科幻電影般的華麗,但實際上 AI 現在已於教育領域慢慢生根發芽,且特別是著重在語文學習這一塊。

AI 新盛世》AI 智慧醫療發展走到哪?一次看廣達、英業達、長佳、中國附醫全都搶進

AI 智慧醫療發展走到哪?一次看廣達、英業達、長佳、中國附醫全都搶進

AI 人工智慧應用遍地開花,其中智慧醫療應用在健康照護,早已做為「醫師的人工智慧輔助」,成為數位治療和健康工具,吸引台灣科技大廠如廣達、緯創、英業達,以及生技廠的明達醫、新穎生醫、長佳智能,還有醫療院所的台大醫院、中國附醫分別從各個面向著手搶進。

AI 新盛世》迎 AI PC 元年,搭載微小 NPU 全新電腦如何創造巨大變革?

迎 AI PC 元年,搭載微小 NPU 全新電腦如何創造巨大變革?

經歷 2022 年 AI 伺服器需求激增,AI 硬體下一波想像延伸至用戶端,包括 PC、手機等,其中 AI PC 正是 2024 年開市後關注焦點。

AI 新盛世》未來手機靠 AI 加值,但「真 AI 手機」又是什麼?

未來手機靠 AI 加值,但「真 AI 手機」又是什麼?

生成式 AI 定義了 2023 年整體科技產業,而到了 2024 年又會是什麼來定義?外界認為,接下來將會由為 AI PC 與 AI 手機等應用接棒,搶占一整年的版面。

AI 新盛世》取得 NVIDIA 高階產品受阻,中國八家 AI 晶片廠商自研進度盤點

取得 NVIDIA 高階產品受阻,中國 8 家 AI 晶片廠商自研進度盤點

ChatGPT 大模型引發的生成式 AI 熱潮仍在繼續,算力硬體是生成式 AI 的核心基底,核心環節包括伺服器、網路設備、存放裝置、晶片、IDC 建設、光通信等。由於生成式 AI 需要大量計算與資料處理,AI 晶片需求旺盛增長,以 NVIDIA 為代表的半導體大廠業績與股價暴漲,相關產品長期供不應求。

AI 新盛世》CoWoS 產能不足難滿足 AI 晶片需求,台系廠商積極擴產搶商機

CoWoS 產能不足難滿足 AI 晶片需求,台系廠商積極擴產搶商機

隨著 AI、雲端、大數據分析、行動運算等技術蓬勃發展,現代社會對於運算能力有越來越高的需求,再加上 3 奈米之後,晶圓尺寸已遇上物理極限、製造成本提高等等原因,因此半導體業界除了持續發展先進製程之外,也在找其他能使晶片維持小體積,卻可同時保持高效能的方式,「異質整合」的概念因而成當代顯學,晶片也從原先的單層,轉向多層堆疊的先進封裝。

AI 新盛世》一手開闢 AI 勝景:盤點 NVIDIA 王朝繁榮下的內憂外患

一手開闢 AI 勝景:盤點 NVIDIA 王朝繁榮下的內憂外患

去年 AI 浪潮使得 NVIDIA 成為矚目焦點,然而目前的 NVIDIA 正處於充滿挑戰的十字路口。一方面,輝達在高性能運算和人工智慧處於領導地位,最新 GPU 產品不斷推動擴展;另一方面,全球供應鏈不穩定、競爭對手迅速崛起,以及技術創新的不確定性,都給輝達帶來前所未有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