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安全漏洞 Heartbleed來 襲,快換掉網站密碼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4 月 11 日 15:4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恐怖安全漏洞 Heartbleed來 襲,快換掉網站密碼吧!


可能是網路史上最嚴重的安全漏洞「Heartbleed」在本週被發現後,各大網站無不繃緊神經加強防護措施,深怕自家用戶慘遭攻擊。到底這個會讓人心淌血的安全漏洞有多可怕呢?由於 Heartbleed 是來自近三分之二網站使用的加密技術 OpenSSL,可想而知,用戶們的密碼、信用卡帳號等各種敏感個資有多危險!

各家網站在得知消息後,立即做出許多防護因應,目前還未有太大的災情傳出,且擔心自己殃及 Heartbleed 禍害的網民們,也可以利用像是 http://filippo.io/Heartbleed/ 這一類的檢驗網站來確認安全性。不過,專家們仍建議最保險的做法,就是在確認網站修復漏洞後,趕快換上新的密碼!

多數社交、電商、電郵等知名網站可能受到影響,皆表示已加強防護並持續追蹤,目前未有重大災情傳出:

13770785025_c425178291_o

本文轉自數位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