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支持用戶放棄 Flash:HTML 5 遊戲表現仍需改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3 日 0:0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支持用戶放棄 Flash:HTML 5 遊戲表現仍需改進


在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之後,Adobe 終於開始支援用戶放棄 Flash 格式。

Adobe在 2 日發布官方部落格,宣布將動畫創作工具 Flash Professional CC 更名為 Animate Professional CC,並加入對 HTML 5 的支持,幫助開發人員創建更多 Flash 網站、廣告和動畫電影。

Adobe 表示,該公司仍將對使用 Animate Professional 創作 Flash 內容進行支援,這也就意味著該公司並沒有讓現有客戶直接陷入絕境。

不過從現在起,Adobe 開始鼓勵用戶在創作動畫時使用 HTML 5 格式。在過去的幾年間,HTML 5 已逐漸成為了網路影片的標準格式,並幾乎已被所有帶有網路瀏覽器的設備所使用。當然,雖然仍由開發者決定來採用什麼工具,但是做為 Flash 的開發商,Adobe 已經在鼓勵用戶放棄使用這種格式。

鑑於 Flash 目前仍在網絡中被廣泛應用,Adobe 2 日還宣布,該公司將會與微軟和 Google 合作,確保用戶的瀏覽器能夠繼續支援 Flash 格式的影片。

Adobe 在部落格中還強調,雖然 HTML 5 格式有利於網路影片,但是目前在網路遊戲和「優質影片」的表現仍不及 Flash。因此,Flash 仍將會存在一段時間。

除此之外,Adobe 2 日還宣布與 Facebook 結盟,分享基於 Flash 遊戲的安全資訊,從而確保公司依舊能夠向 Flash 提供更新套件,並讓用戶遠離網路攻擊。

總結 Adobe 的聲明,事實上這家公司並未宣布 Adobe Flash 的末日已經到來。相反地,在推動用戶採用其他可選擇方案的同時,Adobe 讓「Flash」這一名稱在一些公司的流行軟體中退休,表明該公司已清楚網路正在發生變化,或許會變得更好。

 

Flash 為何需要讓位

自 Flash 在本世紀初被推出之後,它就成為了互動網路內容的標準。但是在過去幾年間,Flash 開始逐漸被市場淘汰。蘋果最先在 iPhone 和 iPad 中不支援 Flash 格式,Google 最近也開始停止自動播放 Flash 格式的廣告。

Adobe 迫於無奈放棄 Flash,主要是因為遭到了蘋果和 Google 的抵制。雖然 Flash 目前在個人電腦機領域仍有著出色的表現,並被廣告主廣泛採用,但是這種格式卻沒有進入行動裝置。

Flash 為何招致蘋果和 Google 的抵制?原因是 Flash 被發現會降低裝置的電池續航時間以及電腦表現,而且安全研究人員經常會發現 Flash 上存有漏洞,會給用戶的電腦安全帶來威脅。

Facebook 在今年年初發布的財報中也承認,該公司對 Flash 的依賴可能存有風險。Facebook 指出,「2015 年 7 月,Flash 上出現的一些漏洞,導致流行瀏覽器臨時性終止對 Flash 提供支援。如果類似的情況在未來在此發生,並破壞我們向所有用戶提供社群遊戲和其他服務的體驗,我們的 Payments 營收將會受到影響。」

(本文由 遊戲葡萄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