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k Overlord 駭客公開第一批「祕密」911 檔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10 日 15:5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Dark Overlord 駭客公開第一批「祕密」911 檔案


駭客組織 Dark Overlord 曾承諾公開 911 恐怖攻擊有關資料的說法已兌現,約 70 兆位元資料第一批解密金鑰公之於眾。

Dark Overlord 曾聲稱,已從多個保險公司竊取與 911 恐怖攻擊有關的資料庫,並決定將其中 5 個資料庫資料公開。你以為他們只是為了滿足群眾的好奇心?你想錯了,這並非無條件,唯有捐贈不斷升級達到不同等級的目標後,才會公開相關資料。

這起始於 2018 年 12 月 31 日,駭客組織 Dark Overlord 在一篇發表於原始碼分享網站 Pastebin 文章威脅:

他們已從一家為保險公司 Hiscox Syndicares Ltd. 提供諮詢服務的律師事務所竊取檔案,事後,律師事務所與駭客組織達成贖回約定,並確定對方按約定繳納贖金即可拿回全部資料。但律師事務所並未履行諾言,而是向執法部門報告。

計畫泡湯,到手的錢也跑了,這可怎麼辦?駭客組織哪受得了這種悶氣。

起初 Dark Overlord 發誓會在 Twitter 帳戶或名為「KickAss」的暗網放出 10GB 資料。Dark Overlord 稱:「竊取的資料包括電子郵件、聘用協定、保密協定、和解協定、訴訟策略、責任分析、辯護團隊、專家證人證言的收集、證言的收集、與世界各國政府官員的通訊、語音郵件、與 FBI / USDOJ / DOD 等機構的往來、機密通訊,等等等。」

還真是喪盡天良!

由於各種不可說明因素,好在這計畫也被破壞。然而,這哪能讓 Dark Overlord 罷休?經過精心策劃之後,這幫駭客竟然開啟上述的「階級式補償計畫」。

遊戲規則很簡單──任何人都可將比特幣傳送到 Dark Overlord 比特幣位址並根據生成的 BTC 數量獲得同比例檔案。

遊戲規定一共有 5 層解鎖圖層,現階段 15 筆交易已製造了 3.27749466 BTC(根據 Google 計算為 12,531 美元),足以發表「第一層」金鑰,還有 4 個要解鎖的圖層。而對於每圖層,越往後資訊的破壞性和敏感性也就越高。

現在,Dark Overlord 的比特幣錢包已收到 15 筆付款,將全部用於 911 恐怖攻擊後援。

這讓人多少想起電影《警察故事》,彷彿會出現幾名身穿黑大衣的神祕男子透過筆電,在都市一角掌控全局。

實際情況確實如此嗎?

有記者懷疑這只是 Dark Overlord 和大家玩的小遊戲。看過資料的人覺得其中並沒有像駭客組織所說那麼多敏感資訊,大部分是保險檔案及受 911 攻擊影響的人訴訟細節,及機場安檢官員的證詞。

所以,難道這只是駭客組織為了氣人的小把戲?現階段,我們還無從得知。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