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儀推出業界最高效率、最小型無線充電接收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3 月 03 日 22:19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儀推出業界最高效率、最小型無線充電接收器


德州儀器 (TI) 宣佈,推出業界最高效率且最小型的無線電源接收器,可支援無線充電聯盟 (WPC) 1.1 Qi 與電力事業聯盟 (PMA) 標準,進一步改善行動充電體驗。

德儀指出,與現有接收器解決方案相比,其所推出的最新 bq 51221 無電感器雙模 5W 接收器的高效率與可編程設計,可讓電源損耗降低 50%,進而幫助消費者透過 Qi 或 PMA 充電站,更快捷的為其手機、耳機以及行動電源進行充電。

除 bq 51221 外,德儀還推出了具有整合型 7V 穩壓電源及異物檢測功能,並符合 WPC 1.1 Qi 標準的新一代接收器 bq 51010B。該款已量產出貨的單晶片接收器,不僅可達到 93% 的電源效率,且在為符合 Qi 標準的智慧型手機充電時,亦可確保最低可能的功率耗散。

德儀的無線電源管理產品,可協助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其他可攜式電子設備,和從獨立充電板到嵌入汽車及傢俱中的各種無線電源充電發送器,開發創新、高效的無線充電功能。德儀強調,除致力於提供符合 WPC Qi 標準的電源積體電路產品系列外,該公司也是無線電力聯盟 (A4WP) 及電力事業聯盟 (PMA) 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