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閱讀新體驗,COMICO 日本免費手機漫畫 APP 登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5 日 18:00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行動閱讀新體驗,COMICO 日本免費手機漫畫 APP 登台


日本手機應用軟體大廠 NHN PlayArt 推出連載類手機漫畫 APP COMICO 中文版雙手機 OS 版本,無論是 iOS 或 Android 用戶均可免費下載欣賞原生手機漫畫,在日本推出僅八個月即已超過 300 萬人下載。COMICO 為目前市面上唯一漫畫內容全針對手機操作特性繪製的手機漫畫 APP ,提供手機閱讀用戶更具便利性及爽快感的漫畫閱讀體驗。

原生手機漫畫,上下滑動即可輕鬆閱覽

COMICO 內漫畫全為手機平台原生原創,以縱向長條式捲軸漫畫呈現,分鏡及排版完全針對手機畫面大小繪製。手機用戶只需上下滑動即可輕鬆閱讀,不再需要單格縮放即可便捷閱讀漫畫。同時 APP 內功能介面亦針對手機用戶使用便利性優化,即使在移動中仍可使用「自動捲動」功能讓螢幕自行向下捲動,不需滑動螢幕即可閱讀,讓公車、捷運族通勤也可輕鬆追漫畫進度。

純日系原創漫畫,週週連載、天天更新、完全免費

為突破日本漫畫出版業日漸低糜的景氣、並為新銳漫畫家提供具高散布力的媒體平台與即時的市場曝光機會,NHN PlayArt 運用自身在手機應用的優勢及經驗,已召募近 100 位日本漫畫家新秀為 COMICO 平台創作原生手機漫畫,提供手機用戶更具便利性的漫畫新選擇。

COMICO 內漫畫以週連載方式更新,每天均有不同的漫畫類型可供手機用戶欣賞,首波將日本最受歡迎的 31 部作品,包含《ReLIFE 重返 17 歲》、《網路勝利組》、《保留莊的殺人鬼》、《小桃&小栗 Love Love 物語》等作品中文化帶入台灣市場,同時預計在 7 月 21 日釋出第二波 7 部日本作品,總共近 40 部日本原生原創手機漫畫,提供讀者更完整豐富的漫畫種類。

台灣為海外市場發展首站,以扶植台灣本地創作為目標

透過手機平台的高散布性及傳播力,COMICO 免費手機漫畫服務在日本已成功打造素人漫畫家一炮而紅。COMICO 獨家作品《ReLIFE 重返 17 歲》於單獨推出漫畫 APP 首月即創下超過 40 萬自然下載量,並預計於今年 8 月推出實體漫畫,目前尚未開始販售即已成為日本亞馬遜漫畫類預購商品第一名。

COMICO 未來也將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並高度看重台灣市場。除以台灣做為海外發展的首站外,並成立台灣子公司「台灣玩藝有限公司」專門負責 COMICO 在台灣的推廣業務。不僅因台灣年輕世代對日本內容具高度的親近感及瞭解度之外,亦期許將同樣的扶植模式引入台灣市場,協助台灣本地的漫畫創作者穩定創作,並透過手機平台即時廣泛地散布至閱讀大眾,幫助台灣漫畫產業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