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帽與新加坡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共同舉辦亞太區紅帽挑戰賽 @Lab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7 月 18 日 17:27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紅帽與新加坡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共同舉辦亞太區紅帽挑戰賽 @Labs


世界領先的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紅帽公司宣布舉辦第四屆亞太區紅帽挑戰賽,這是專為亞太區學生舉辦的知識科技競賽。今年挑戰賽將與新加坡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IDA)合作,以紅帽挑戰賽 @Labs的名稱重新出發,並於 7 月揭開序幕。

此次參賽的國家包含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台灣及泰國等 7 國,紅帽預期這將是自 2011 年舉辦以來參賽學生最多的一屆。

今年紅帽挑戰賽 @Labs 的主題「智慧生活、智慧家庭」,完全與建構未來智慧城市的理念一致。國際數據資訊(IDC)最近公布的報告中,即將 2014 年稱為智慧城市年。IDC 政府遠見智慧城市策略領域研究總監 Ruthbea Yesner Clarke 在報告中表示:「今年是智慧城市發展非常重要的一年,許多城市將很快結束研究和評估的工作,開始投資進行試行方案和組織架構的調整,以推動智慧城市計畫。」紅帽挑戰賽 @Labs 的宗旨,在激勵學生利用開放原始碼技術,開發智慧城市所需要的智慧家庭解決方案,並協助企業解決其目前及未來所面臨的商業挑戰。

在亞太地區,新加坡正努力發展成為世界第一個智慧國家。要實現此願景,關鍵之一是要支持新加坡當地的高科技人才和公司。IDA 最近宣布的兩項關鍵性產業消息,將會有效提升今年挑戰賽的參與狀況。首先是 IDA 實驗室的成立,此實驗室的宗旨在培育本地新興科技公司、學生、創新人才和企業家,促進利用科技進行實驗和建設的作為。另外,此次宣布 IDA 與紅帽合作舉辦紅帽挑戰賽 @Labs,也是為了在亞太區推動以社群為導向的創新開發。

今年比賽的形式已有所改變,強調真實環境的使用體驗以及善用既有的運算環境。除了紅帽之外,IDA 及新加坡工程師學會(IES)也將在挑戰賽過程中一同指導所有學生。

紅帽挑戰賽 @Labs 從 2014 年 7 月 1 日開始報名,截止期限為 2014 年 10 月 2 日,對象開放給所有大專院校的全時(full-time)學生,如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台灣及泰國的大學、理工學院及私立學校。決賽將在 2014 年 12 月 15 日於新加坡舉行,屆時也將公布優勝者。

紅帽亞太區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 Dirk-Peter van Leeuwen 表示:

「過去三年來,紅帽挑戰賽提供了學生和學校學習、建構及創造的機會。今年,紅帽想要更上層樓,超越目前開放原始碼技術的實際運用。這次挑戰賽讓新一代 IT 專業人士有機會在一個區域性的平台上,透過開放的合作及知識交流,來體驗以社群為動力的創新力量。我們要繼續集結創新思維、培養絕佳合作默契,並發掘優秀的科技人才來加強開放原始碼的社群。有了 IDA 的支持,相信這些學生都將獲益良多,也能從開放原始碼的專家和 IES 工程師身上增進實際經驗。」

紅帽挑戰賽 @Labs

第 1 階段( 7 月 14 日起):參賽者有 12 週的時間建構他們的應用程式,並且必須繳交成品的連結網址以及應用程式的構想書。第 1 階段完成後才會進行驗證,核准通過的作品將進入公投表決,各國擁有最多票數的前 10 件作品將晉級第 2 階段的複賽。

第 2 階段(10 月 20 日起):複賽參賽者必須要參與紅帽認證系統管理員(RHCSA)認證考試。紅帽將選出各國 2 個最佳團隊或個人參賽者(若為團體組即為平均成績),晉級第 3 階段。

第 3 階段(12 月 15 日):決賽將在 2014 年 12 月 15 日於 IDA 的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實驗室舉行。參賽者必須要展示並說明他們完成的應用程式,並對產業專家團隊繳交商業企畫書。評分將以技術是否能成功運用在應用程式中、應用程式的創新創意、是否符合競賽主題、商業模式的品質,以及作品說明傳達的清晰度作為基準。

報名

2014 年 10 月 02 日報名截止,欲報名請至 https://www.redhatchallengeatlabs2014.com/

獎品

優勝者將獲得 1 萬美元現金,以及在北京紅帽的實習機會。

 

*RHCSA 認證考試(EX200)的第一次應考將由紅帽亞太公司贊助,後續考試的費用則自行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