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 獲 2016 里約奧運官方另類住宿供應商首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3 月 30 日 17: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irbnb 獲 2016 里約奧運官方另類住宿供應商首選


Airbnb 是一家旅遊住宿網站,27 日宣布與 2016 里約奧運簽約成為官方另類住宿供應商。27 日上午,2016 里約奧委會暨殘奧會主席 Carlos Arthur Nuzman 以及 Airbnb 共同創辦人暨產品長 Joe Gebbia,於 2016 里約奧運總部舉辦記者會上共同宣布此消息,這也是 Airbnb 首度簽約成為世界最大運動盛事的官方夥伴。

里約熱內盧已經成為 Airbnb 網站上住家共享數一數二的熱門旅遊地,僅次於巴黎、紐約與倫敦。本次賽事將於 2016 年 8 月 5 日至 21 日舉行,除了巴西本地人以外,預計將有 380,000 名外國遊客前往里約參加盛會。Airbnb 已做好萬全準備,歡迎旅客入住網站上列出的全市 20,000 個住所,價格平易近人,其中不乏奧運場館附近的區域。

Airbnb 共同創辦人暨產品長 Joe Gebbia 表示:「很榮幸能夠和 2016 里約奧委會合作,正式將住家共享的概念融入奧運。面對來自全球的旅客,里約居民將可化身為國家親善大使,真實展現巴西人的好客精神。配合 2016 里約奧運的活動,我們在里約的房東亦將確保訪客有機會深入認識里約,同時盡情享受奧運賽事。」

此全新的官方合作夥伴關係,不僅顯示 Airbnb 有能力幫助需要增加旅遊住房的城市,更能進一步讓大家注意到該城市最重要的資產是人。而里約的房東社群對於大型活動也並不陌生,去年世界盃亦大獲成功,總共有超過十萬名全球各地的旅客在 Airbnb 上找到住宿。

Airbnb 成為巴西的官方供應商後,將會加入 2016 里約奧運的購票平台,觀眾可透過專屬的頁面登錄預訂里約住宿。2016 里約奧運與 Airbnb 共同合作,希望以經濟又實惠的住房吸引更多遊客參與。此外,加入 Airbnb 社群還可享有獨家的活動以及體驗。

2016 里約奧委會暨殘奧會主席 Carlos Arthur Nuzman 指出:「若想增加住房供應並接觸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事實證明 Airbnb 是絕佳的選擇。我們很清楚 Airbnb 在里約的供應能力,也瞭解和此另類住宿的龍頭企業合作,可為來體驗里約與奧運的遊客,帶來難以評估的正面影響。預期將接待來自100 多個國家中為自家選手加油的觀眾,因此非常高興能夠和 Airbnb 合作。」

Airbnb 巴西總經理 Christian Gessner 則表示:「非常興奮能夠參與奧運第一次在南美洲以及讓全世界的人共聚一堂的體育盛事。巴西人生性好客,已經迫不及待要再次向世界展示真正的巴西好客精神。我們將密切跟巴西的 Airbnb 房東合作,確保所有人都能賓至如歸,不負主辦單位對我們的信任。」

Airbnb 從 2012 年開始將觸角伸展至巴西,當時有 3,500 筆住處,然而過去幾年的成長十分顯著,現在全國已有 45,000 所住處。

(首圖來源:Flickr/Jay Galv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