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財經早匯】台幣升電子面臨匯損資金轉戰傳產金融、韓元兌日圓創 7 年高,官員揚言進場打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9 日 9:06 | 分類 即時新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29 財經早匯】台幣升電子面臨匯損資金轉戰傳產金融、韓元兌日圓創 7 年高,官員揚言進場打壓


台幣升電子面臨匯損資金轉戰傳產金融

國際熱錢持續大舉湧入,新台幣匯率上演強升行情,喜的是外資昨(28)日續買超 109 億元,但 4 月以來新台幣大幅升值 5.7 角,市場擔心以出口為主的電子業,第 2 季恐將面臨匯兌損失,昨日電子股下跌 0.61%,成交值占比僅 48.6%,資金明顯轉戰至傳產股及金融股……

中國財部施壓促地方債發行

中國財政部昨(28)日發布通知,要求加快合理掌握債券發行時間,加快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和安排。媒體也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財政部和人民銀行正在研究地方債發行配套措施,以提高地方債需求,確保今年首批發行成功……

韓元兌日圓創 7 年高 官員揚言進場打壓

韓元今一度升值約 0.4%,兌日圓來到 8.9791 兌 1 日圓,創 7 年新高,兌美元也創半年新高 1068.57 兌 1 美元,南韓財政部官員雖揚言阻升,但交易員預期僅止口頭干預,不會真正進場,韓元仍將續強,增添南韓央行降息壓力……

希臘金援談判 達陣有望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周二在電視上喊話,表示預期會在 5 月 9 日之前,即距希臘償還約 7.5 億歐元給國際貨幣基金(IMF)的最後期限還有 3 天之前,和債主們達成協議……

新科技衝擊央行貨幣政策

華爾街日報報導,聯準會(Fed)前理事柯洛茲納(Randall Kroszner)發表報告指出,包括非銀行金融、數位貨幣、個人對個人(P2P)借貸與群眾募資等金融交易的科技基礎設施迅速改變,已對 Fed 與其他國家央行的貨幣決策構成一大挑戰……

劵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國泰證期投顧】投資建議:就技術線型量價關係來看,指數成交量並未在衝破萬點關卡後持續放大,顯示此次的萬點行情並無法吸引尚未進場的散戶追價,另外短線 KD 也逼近 80 附 近的超 買 水 位,加 上陸 股下 午盤 開 始下跌,以及外資期貨多單逐步減少至 5 千多口,顯示市場多空看法相當分歧,目前我們認為短線支撐點在上週五上攻萬點時的跳空缺口,約 9800 點附近位置,未來即便陷入高檔震盪,只要指數位置都能在此點位之上,外資在台股的資金派對就未結束,台股整體多頭格局依然存在。週二類股的表現中以紙類、營建及金融收紅表現最強, 顯示資金持續進駐落後補漲股,而非電子權值股,如此將使指數進入區間震盪格局。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回顧 2015Q1,受到季節性因素及淡季歲修影響,營收較 2014Q4 下滑 9.6%。在成本及費用結構大幅改善下,加上匯率波動帶來正面助益,營業淨利達 89.5 億元,年成長近 13 倍, 獲利表現優於預期。Q1 營業淨利率及 EBITDA 獲利率分別成長至 9.4%以及 23.4%,雙雙創 19 季新高,營運成果不遜於 2014 年 H2 的旺季表現。財務結構持續改善,淨負債比進一步下降 至 25.9%,再創近期新低。Q1 財報,總計合併營業額為 953 億元,較 2014 年 Q4 減少 9.6%, 營業淨利為 89.5 億元,營業淨利率為 9.4%,創 19 季新高,稅後淨利 52.7 億元,其中歸屬於 母公司業主之淨利為 51.6 億元,基本每股盈餘 0.54 元。預估 2015 年友達 EPS 2.68 元,建議 股價淨值比 0.8~1.2 逢低買進區間操作,12 個月目標價 20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之前預估今年有機會複製 2014 年的漲勢,利用 3 月的旗艦機種熱賣,使 Q1 及 Q2 營收往上攀升,連帶帶動股價上揚,不過因為近期受到 Samsung 旗艦機的衝擊;iPhone 6/6 plus 的持續熱銷;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成長趨緩等原因,市場紛紛看淡宏達電今年的營收成長,因此推估今年走勢將作區間整理,整理區間為110~150 元,投資建議為中立。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