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重登 2014 年 8 位元微控制器銷售額冠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9 日 13: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chip 重登 2014 年 8 位元微控制器銷售額冠軍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國微芯科技公司)28 日宣布根據權威產業分析機構 Gartner 最新發表的 2014 年排名報告,Microchip 重登全球 8 位微控制器(MCU)銷售額第一寶座。此成績充分印證了 Microchip 在 8 位元 PIC® 微控制器產品線方面所做出的堅定承諾和創新努力。

雖然近年來許多 MCU 供應商逐漸降低 8 位元 MCU 產品投入,Microchip 仍繼續堅持對其 8、16 和 32 位元產品線進行全面創新。而 Gartner 2014 年度報告顯示 Microchip 在這三大產品領域的市場佔有率仍保持著持續增長的氣勢。在 2014 年度 16 位元 MCU 市場排名前十名的供應商中,Microchip 是成長速度最快的企業,其增加的速度超過其他排名前十企業增速的兩倍以上。而在 2014 年度 32 位元 MCU 市場,Microchip 也以 42.3% 的成長速度首次闖入 32 位元 MCU 供應商排行榜前十名。

150427-CORP-PR-8bitAward-7x7

「我們很高興的向大家宣布 Microchip 已經重新贏回 8 位元微控制器市場第一的位置,」Microchip 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Steve Sanghi 表示。「四年前,日本三大半導體巨頭 NEC、日立和三菱通過合併成立瑞薩電子公司,從而取代了我們成為 8 位元 MCU 市場第一大供應商。當時,我們下定決心將不遺餘力的繼續擴大公司的市場佔有率,重新奪回市場第一的位置。在 2010 年合併之後,瑞薩電子的 8 位元 MCU 市場佔有率比我們整整多出 41%。在那之後的每一年,我們都努力一步一步地縮小這個差距,終在 2014 年重新獲得市場領導地位,以 10.5% 的領先優勢完勝瑞薩電子。」

Microchip 8 位元 PIC MCU 產品讓開發人員在無需大量的更改程式碼或只需更改少量程式碼的情況下即可實現從 6 接腳到 100 接腳的輕鬆遷移。該 MCU 產品組合旗下擁有多個系列的產品家族,均提供了不同程度的智慧整合,包括一系列無需 CPU 介入或只需 CPU 稍許介入的核心獨立周邊,從而將 MCU 的核心功能釋放出來去執行其它應用任務。Microchip 8 位元 MCU 產品還整合了多種智慧類比周邊,包括運算放大器、比較器、ADC、DAC 和 CTMU;LCD 顯示器和 mTouch® 電容式觸控感應的人機介面周邊;以及乙太網、I2C™、SPI、USB、CAN 和 LIN(EUSART)通訊方式。此外,Microchip IDE 專用 MPLAB® 程式碼配置器(MCC)的外掛程式可以幫助開發人員輕鬆利用 Microchip 8 位元 MCU 產品高度整合的優勢,生成無縫且容易理解的 C 語言,以便快速植入到其專案中。

Microchip 8 位元和 16 位元 PIC MCU 性能高及低成本的優勢,整合豐富的類比和數位周邊並採用小尺寸封裝,為業界提供了性價比最佳的選擇。而整合 eXtreme 超低功耗(XLP)技術的 PIC MCU 更是為用戶提供了業界最低的功耗和最先進的低功耗性能,提供休眠電流低至 9 nA、而工作模式下電流低至 30 µA/MHz,從而令電池壽命大大延長至 20 年以上。

Microchip 擁有超過 1,200 多款 PIC 微控制器和 dsPIC® 數位信號控制器(DSC)產品,而 32 位元 PIC32 MCU 系列則是在此基礎上的自然擴展。用戶可以借助 Microchip 的通用 MPLAB X 整合式開發環境(IDE)並使用 Microchip 8 位元、16 位元和 32 位元 PIC 微控制器與 DSC 產品,以及 Microchip 旗下部分記憶體件來設計應用。目前,Microchip 仍是業內唯一一家以單一 IDE 支援其所有標準 MCU 和 DSC 產品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