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思未來科技單晶片,內建 HDMI Tx / Rx 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5 月 27 日 15: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索思未來科技單晶片,內建 HDMI Tx / Rx 功能


索思未來科技已可提供全新內建 HDMI Tx / Rx 的 MN2WS03101A 單晶片樣品。全新技術針對 4K / p60、HEVC 和 VP9 視訊播放的單晶片解決方案,可相容於 HEVC Main 10 profile,並支援全新版權保護規範、高動態範圍(HDR)和廣色域等功能。

隨著 4K 視訊越來越受消費者青睞,加上透過網路取得相對應的視訊內容也越來越多樣化,除了傳統 Full HD 的視訊內容外,市場也對播放各種新的視訊格式有非常高的需求,尤其 4K 視訊內容現也採用全新的HEVC 資料壓縮技術。市場需要小巧且能執行即時 HEVC 壓縮 4K/p60 視訊解碼的低功耗晶片,以輸出多種不同影像處理特效的高品質視訊。

索思未來科技的全新 MN2WS03101A 能完整支援 4K / p60 視訊輸入、解碼和輸出,並可播放 HEVC、VP9 和 H.264 格式的高品質 4K 視訊。此款單晶片可透過超高解析度處理技術,採用像是 H.264 或 MPEG-2 等傳統編解碼標準的 Full HD 視訊升頻轉換成 4K 視訊。

全新 MN2WS03101A 亦可支援即時多通道轉碼(將四通道的 Full HD 視訊轉成 H.264 或 MPEG2 格式),並能以四倍速度進行單通道 Full HD 視訊轉碼,其可適用於錄影器材或家庭網路管理等媒體分送設備。

索思未來科技計劃於今年下半年將 MN2WS03101A 投入量產,瞄準各種新一代的 4K 視訊設備。

索思未來科技是整併了富士通(Fujitsu)與松下(Panasonic)公司旗下系統 LSI 事業部成立的新公司,在各種視訊應用產品的開發和出貨方面均有優異成績。索思未來科技已為客戶提供 4K HEVC 即時編碼器 MB86M31 之樣品,加入 MN2WS03101A 單晶片解決方案產品陣容後,該公司可為廣泛應用市場提供完整的視訊解決方案。

全新 MN2WS03101A 單晶片亦有其他功能特色,包括支援 HDMI 2.0 輸入(HDCP2.2)、高品質和高解析度視訊處理(HDR、 BT. 2020),以及影像合成、影像旋轉或影像變形等隨意的特殊影像處理功能。採用 FCBGA-1177 31mm x 31mm 封裝的全新單晶片現已進入送樣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