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 PTT 瀏覽器遮蔽對手瀏覽器簽名檔,作者稱「不想讓他打廣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6 月 22 日 8:1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o PTT 瀏覽器遮蔽對手瀏覽器簽名檔,作者稱「不想讓他打廣告」


Mo PTT 是國人很愛用的一套用來瀏覽 PTT 的瀏覽器,不過前兩天被網友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只要是他利用另一套瀏覽器 JPTT 發送的文章,原本都會附加一個「Sent from JPTT 的簽名檔」,結果在 Mo PTT 瀏覽器之下閱讀時,那行字就完全不見了。

在 PTT 上原本在 Android 版上,有網友察覺到這個奇怪的狀況,在這篇「MoPTT 奇怪狀況」文章中,一開始懷疑不知道是不是 MoPTT 的 Bug,是不是程式哪裡出了問題。不過經過網友討論之後,網友開始懷疑是不是 MoPTT 刻意去遮蔽對手的簽名檔。

結果在另外一篇「[爆卦] MoPTT 會屏蔽 JPTT 的簽名檔」的討論串中,作者現身出來說明,不過看來不是來滅火,而是來火上澆油:

8e38f6202b3acbe6643bf6294234f51f

這個討論串是在昨天接近 12 點左右開始發出的,結果歷經一天的時間網友的討論越演越烈,大多數的網友均不滿使用 PTT 瀏覽器竟然會被人過濾文字內容,認為這根本就是中國的網路長城行徑。不過,也有網友覺得想要遮蔽對手的廣告,這是也是作者的自由。

Mo PTT 與 JPTT 都是免費的 PTT 瀏覽軟體,而從 Google Play 的安裝次數來看,Mo PTT 的安裝次數為 100 萬~500 萬次之間,而 JPTT 的安裝次數為 5 萬~10 萬次之間。而在留言評價的人次上,Mo PTT 有 22,572 人評價,JPTT 則是 3,746 人次。雖然說 MO PTT 的評價中有 2,000 人次是今天才因為事件湧入特別給它一星評價的,不過從數據上來看其實 JPTT 依然完全對 Mo PTT 稱不上威脅。

a2a2961230a31599bad118e12866cffe

3de07ad6a50f9020d54326016c1dda2e

雖然是免費軟體,不過大多數人瀏覽 PTT 的時候,相信都不希望自己看到的內容是「被修改過」的內容吧?尤其在 PTT 文化中,簽名檔已經成為瀏覽 PTT 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一環了,少了簽名檔,其實會少了很多樂趣。

不過,也有 Windows Phone 的使用者表示,在 Windows Phone 之下只有 Mo PTT 能用來上 PTT。但是,「在 Windows Phone 底下使用,完全沒有屏蔽 JPTT 耶!」

(本文由《T 客邦》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