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gato 全新 Eve 智慧家居空氣品質監測儀,準確探測揮發性有機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7 月 27 日 12: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lgato 全新 Eve 智慧家居空氣品質監測儀,準確探測揮發性有機物


奧地利微電子 27 日宣布 Elgato 新的 Eve 智慧家居監測產品選用奧地利微電子 AS-MLV-P2 MEMS 揮發性有機物氣體感測器。

尺寸為 9.1mm x 9.1mm x 4.5mm 的 AS-MLV-P2 是一款低功耗氣體感測器,能準確測量環境空氣中揮發性有機物的濃度。該元件能根據室內環境中常見空氣污染物的含量準確地改變電阻。

Elgato 的 Eve Room 使用 AS-MLV-P2 探測揮發性有機物的濃度,並將其轉化為室內空氣品質水準。Eve Room 同時也為使用者提供溫度和濕度讀數。

該產品採用時尚、不引人注目且易於配置和使用的設計,具備高能效、無線連接、使用低功耗藍牙智慧無線電通訊的特點,並使用可更換式電池。AS-MLV-P2 低功耗運行的特點深受 Elgato 設計工程團隊的青睞。

通常氣體感測器都是極其耗電的設備,需要高電流驅動其傳感元件。AS-MLV-P2 採用奧地利微電子革命性的微型機械設計,對低濃度的揮發性有機物具備極高的靈敏度,同時正常運作時僅消耗 34mW,非常適合應用于諸如 Eve Room 這種電池供電的產品。表面貼裝氣體感測器製造時使用高度可重複生產過程,使終端產品在整個使用週期內都能實現極其穩定的運作。

AS-MLV-P2 氣體感測器能夠直接測量環境中廣泛的還原性氣體的濃度,這些還原性氣體通常與較差的空氣品質有關,如醇類、乙醛、酮、有機酸、胺、脂肪、芳香烴等,這些高濃度的氣體可能對人類和動物的健康造成極大的危害。這些揮發性有機物的測量實現了比如今廣泛使用的二氧化碳感測器更有效的室內空氣品質探測,因為二氧化碳濃度非常容易受到人類和動物呼出氣體的影響。

在 Eve Room 中,AS-MLV-P2 的揮發性有機物測量結果可在 Eve 免費的應用程式中顯示,該應用程式可相容 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通過精美的圖形和比較圖表,該應用程式為使用者提供有效的資料,並藉由最新的智慧家居自動化技術,讓家庭環境變得更健康、更舒適。

Elgato 的首席執行長 Markus Fest 博士表示:「感謝奧地利微電子的揮發性有機物感測器,使 Eve Room 能夠精確的測量室內污染物水準,同時實現介面友善及電池供電的獨特設計。奧地利微電子提供的技術和支援使 Elgato 得以為蘋果的 HomeKit 平台提供最先進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