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前設計總監再出手!Android 手機 Robin 上架 Kickstarter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03 日 8:06 | 分類 手機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TC 前設計總監再出手!Android 手機 Robin 上架 Kickstarter


由前任 Android 元老成員加上 HTC 前設計總監組成的團隊,在 Kickstarter 上架募資專案,推出「更智慧」的 Android 手機,能自動調節手機硬體容量限制。

這個新創團隊稱為 Nextbit,正式向大眾揭曉產品之前,就成功募得 1,800 萬美元資金,而這項秘密產品終於露面:「雲端優先的 Android 手機 Robin」上架 Kickstarter。

「雲端優先」,指的是手機會自動調配硬體與雲端空間的配置,讓使用者雖然握有一台 32GB 儲存空間的手機,但實際上使用空間卻能達到 132GB 之多(雲端 100GB 加手機 32GB)。

換句話說,這支手機會根據使用者的使用頻率,自動調配要存在雲端還是手機硬體上,常用的存在手機、不常用的就放到雲端空間,等到需要的時候,手機會再把檔案叫回來。每當手機連接 Wi-Fi 並且充電時,就會開始同步檔案到 Nextbit 的伺服器上。

Cloud_bnext0902

這樣的檔案配置行為不只限於相片、影片,連 App 也一樣,假設你不常使用手機上的 Spotify App,這支手機就會把 App 改存到雲端,被存到雲端的 App 圖示會有一層淺灰色,而當你要使用 Spotify 時,點下 App 圖示,就會開始從雲端叫出檔案、重新安裝 App、登入使用者資訊等。

不僅使用頻率,往後,這支手機或許更能夠發掘更深入的使用者習慣,像是週一習慣用的 App 跟週末用的不同,依此來調整雲端與手機硬體上的檔案配置。

Robin 想解決的問題很簡單,就是目前手機硬體儲存空間受限,但使用者產生的圖片、影音檔案愈來愈多,而許多 App 也要求更多空間來下載運作。Nextbit 表示,即使 App 改存到雲端,也會記住登入資訊,背後線上線下的運作,使用者前端並不會感受太多改變。

Nextbit 由 Android 元老成員 Tom Moss、Mike Chan,與 HTC One M8 / M9 設計總監 Scott Croyle 領導,第一波試市場水溫的產品 Robin 已經在 Kickstarter 上架推出,定價 299 至 399 美元,預計明年初出貨。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